【履职一年间 · 代表委员风采】武钢委员:躬身入局推动能源高质量发展
时间:2021-03-04 | 来源:新疆日报 | 作者:石鑫
  新疆日报讯(记者石鑫报道)全国两会召开在即,住疆全国政协委员、新疆金风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武钢正在为带到北京的提案、建议做最后的准备。

  为助力国家碳达峰碳中和战略目标实现积极开展工作;反映社情民意,认真撰写提案、建议;心系脱贫攻坚,提高精准脱贫实效;设立“G7创新之路”新疆离岸创新孵化中心,助力疆内企业发展……回顾过去的一年,武钢用“充实”两个字来总结。

  “2020年,我将很多时间用在调查研究上,认真履行政协委员的职责。”武钢说,这一年,他参加了全国政协第十三届中国人口资源环境发展态势分析会及全国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资源环境“十四五”规划建议研讨会等,提出意见建议。在认真落实疫情防控常态化要求的同时,他先后前往国家电网有限公司、中国长江三峡集团有限公司、中国大唐集团有限公司等15家企业调研,交流探讨可再生能源企业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一带一路”倡议以及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和能源发展的实践经验。到多地项目现场进行调研,充分了解情况,听取并征求群众的意见和建议。

  “围绕党和国家的中心工作,聚焦新能源行业发展和社会建设领域的重点、难点问题,把读书学习调研的收获转化为做好政协工作的过硬本领,转化为履职尽责的工作成果。”2020年,武钢撰写了《关于建议国家制定中长期能源发展规划,明确可再生能源发展路线的提案》等13项提案,对推动新能源行业发展、推动经济社会发展起到积极促进作用。

  围绕自治区党委和政府关于脱贫攻坚各项决策部署,2020年金风科技实现在新疆累计公益投入1172.84万元,涉及教育、产业、文化扶贫、基础建设等多个领域。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金风科技第一时间成立金风防疫社会援助工作组,为湖北、新疆、河北等省区以及其他国家和地区捐赠现金、急需医疗物资,总额超过660万元人民币。贯彻落实“六稳”“六保”工作要求,有序推进复工复产,疫情期间,金风科技在全国的882个风电场和52个水厂均保持正常运营。

  “在履职过程中,对公司发展定位与国家发展规划目标高度契合备受鼓舞,对工作的使命感更加强烈,我将积极拥抱变化,躬身入局,为推动能源高质量发展作出贡献。”武钢说。

分享:

微新疆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