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的幸福生活不容蓬佩奥抹黑破坏
时间:2021-03-03 | 来源:天山网 | 作者:

  博州党委宣传部副部长 阿布都外力·阿不来提

  前段时间,蓬佩奥不顾客观事实,蓄意编造歪曲、颠倒黑白、混淆是非,抹黑新疆安定团结的大好形势和各族人民幸福生活,完全是睁着眼睛说瞎话,完全是一派胡言,我作为一名维吾尔族干部对此表示坚决反对。

  我们的生活幸福不幸福,生活在新疆的各族人民最有发言权,感受最深切。从我个人成长经历来看,我和其他在内地上大学的少数民族同志一样,深切地感受到党和政府对少数民族的关怀和照顾。上世纪90年代初,我来到首都北京读大学,享受了最好的教育、最好的环境,学习和生活方面从未有过一丝的担忧,时刻感受到祖国大家庭的温暖。大学毕业返回家乡参加工作,我亲眼目睹了家乡翻天覆地的发展变化。博州城乡面貌焕然一新,博乐市从以前的边境小城,发展成为交通发达、高楼林立、水清树绿、环境优美、设施完善的生态之城、幸福之城。特别是近年来,博州飞机航线越来越多,火车提速越来越快,车次越来越多,极大方便了各族群众的出行。农牧区面貌也焕然一新,所有村队实现通路、通水、通电,建起了幼儿园、卫生院等服务设施。农牧民从简陋的土坯房,搬进了明亮舒适的安居房。

  从文化事业发展来讲,博州蒙古族、维吾尔族、哈萨克族等少数民族的文化得到有效保护和发展。每逢春节、古尔邦节,各族群众用麦西热甫、江格尔、阿肯弹唱等具有民族特色的表演来庆祝节日。文化馆、图书馆、博物馆、基层文化站等公共文化设施免费向社会开放,实现了户户通广播电视,农村电影、农家书屋覆盖所有村队;新颖多样的健身器材在边远村队普及,丰富有趣的体育比赛和健身活动深受各族群众的欢迎,非物质文化得到有效保护,各类赏心悦目的文化产品越来越多,各族群众的文化生活越来越丰富,各族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不断增强。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伟大实践再次证明了中国共产党以人民为中心的价值追求,各族群众生命权和生存权得到了极大保障。每一名维吾尔族人由衷感到祖国母亲的伟大,感到无比骄傲自豪。这一切成就,岂是蓬佩奥几句谎言所能抹杀的。

  事实胜于雄辩。蓬佩奥这种悖离真相、抹黑攻击的卑劣行径,我们深感厌恶,绝不接受,我们正告蓬佩奥,颠倒黑白、胡言乱语是没有好下场的。我们要勇敢站出来,用实际行动回击蓬佩奥的恶意中伤,珍惜这来之不易、安定团结的大好局面。

  我们的幸福生活绝不容蓬佩奥抹黑和破坏。

分享:

微新疆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