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决驳斥蓬佩奥的“世纪谎言”
时间:2021-03-01 | 来源:天山网 | 作者:
  库车市教培中心结业学员 艾力·阿布来提

  近期,美国前国务卿蓬佩奥发表的涉疆谬论,在我看来,这完全就是对道义和基本良知的背叛和挑战,简直是胡说八道。我想说的是,我生活得很幸福。

  我出生在美丽的库车市,是一名土生土长的库车人,在我成长、学习、工作、生活的环境当中,我和各民族小伙伴一同上学、一同玩耍、一同进步,和各民族同事、邻居、朋友之间融洽相处、相互帮助,早已形成了血浓于水的手足亲情。回顾自己一路走来的经历,我深深感到,没有党的关怀、没有各民族朋友像亲人一样帮助我,就没有我的今天。

  要说职业技能教育培训中心,我肯定是最有发言权的。曾经在我迷失自我,生活最无助的时候,是党和政府让我重新燃起了生活的希望。我记得很清楚,在职业技能教育培训中心的那些美好的日子里,我从开始什么都不会,到后期的一点点学习,掌握了技能。

  我选择到市里规模最大、生意火爆的商贸城上班,经过不懈地努力,从最初的一名普通员工,成为了商贸城物业管理员,这对我来说不仅是对我所学知识的运用,也是对我自身能力的认可。提起来,总能让我开心许久。

  再说说我的家乡,这几年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村居巷道由以前的泥巴路变为了干净整齐的柏油路,出行更方便了;卫生也比以前干净、整洁了很多,道路两旁林带里鲜花盛开,绿树成荫。家家户户的屋院内也有了变化,添置了大床、餐桌、大沙发,所有村民都住上了漂亮便捷的安居富民房,下水道通到每家每户,生活质量得到巨大提高。以前看病难、治病难的问题也得到了改善,现在我们全民缴纳居民社保,每年都可以享受一次免费全民体检,慢性病患者可以享受免费的药物,生大病了还享受财政补贴等诸多好政策。过去我们出行都是毛驴车、自行车或步行,现在家家户户都买了电瓶车,条件好一点的买了小轿车,到了周末,邻里街坊相约一起去巴扎。偶尔闲下来的时候,我还带着家人去周边的旅游景点看看风景。这就是我的幸福生活,不需要别人去评价,更容不得别人去玷污。

  我想告诉蓬佩奥,你到处指责诽谤我们中国,处处罔顾事实,这不是自欺欺人吗?像你这种肆意妄为、不知羞耻、到处造谣欺骗群众的行径,必定不能得逞,犹如过街老鼠,人人喊打。

分享:

微新疆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