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山脚下》7月2日晚首播 精彩抢先看!
时间:2018-07-03 | 来源:央视纪录片天山脚下 | 作者:

  即将播出的是《天山脚下》第一集:《家园》。

  说起童年,你会想到什么?

  《家园》着重讲述了几个有关童年的故事,发生在几个迥异的自然环境、不同的季节里。童年时光是短暂的,却也是纯真烂漫的。在新疆这样广阔的天地间,因环境、风物、生活方式的不同,童年的快乐时光很多时候就来源于此。

  火州、雪乡、春天的杏花满谷、夏天转场的河流、秋天坠着满满果实的葡萄架、冬天可以踩着滑雪板一纵而下的雪山……

  对四岁的阿依布兰来说,是像每一个哈萨克族牧民一样,学习如何骑马。

  “不用大人教,我自己能行”,是每一个四五岁孩子的想法,你是否也曾经经历过?

  上学前的这个春天,他小小的身体是不是能学会如何驾驭自己要借助大树才能爬上马背的骑行?

  春天才出生的小羊羔,就要经历生命中最初的转场。天山融雪在春天顺着古道流下,汇聚成河,却也成了羊群最大的挑战。

  凭自己努力渡河的小羊大概是“自信爆棚”,在头羊的鼓励下一跃而下。

  趟过了河,走过了树林,亘古不变的转场古道上,还有什么样的故事?

  没有人会没听过吐鲁番的葡萄。

  盛夏的火焰山用清凉的天山雪水和最炽烈的阳光酿成了硕果累累的葡萄架。

  8岁的尤努斯已经开始熟练的把采下的葡萄转运到晾房了。甜蜜的劳动之后,又要怎样休息、休息一下?

  玛力琴的小儿子刚刚4岁,已经可以穿上爸爸做的小滑雪板,和朋友们玩滑雪了。

  这次玛力琴准备了一个新设备——运动摄像头。在充满陡坡的麦盖提山上,一冲而下的速度和激情,想不想一起见证?

  开捕大吉 !年年有余!

  破冰、开渔,传统的冬捕仪式目前几乎已经只存在在我国东北松花江地区和新疆的乌伦古湖了。

  难得一见的场面,是否也想亲眼目睹一下?

分享:

微新疆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