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兴农网:一公斤红枣王拍得7万元高价
时间:2015-10-26 | 来源:新疆兴农网 | 作者:余雪俐
  “4万8千元19号,5万22号,5万2千元15号,7万元22号,7万元第一次,7万元第二次。7万元第三次,成交……”这是十四师二二四团第二届和田玉枣文化节拍卖现场精彩的一幕。

  为进一步展示和推介和田玉枣的优良品质,扩大“和田玉枣”的知名度和影响力。10月22日,十四师二二四团举办了第二届和田玉枣文化节。十四师党委副书记、师长王建新,二二四团团长刘惠明及在家团领导,十四师机关、市直属单位、各农牧团场、驻团单位相关领导以及10余家新闻媒体、20余家经销商和224团1000余名干部职工参加玉枣文化节。文化节当天,十四师众企业、兄弟团场相继对艺术节委员会进行了捐赠。

  团长刘惠明对活动的开幕表示祝贺,师长王建新致开幕词,对长期以来关爱和支持和田玉枣的社会各界表示了衷心的感谢。并郑重宣布活动的开幕。

  活动最为激动人心的环节就是“枣王”展拍环节,经过激烈角逐,由该团六连选送的一公斤红枣以7万元的拍卖价拔得头筹,并获得此次枣王称号。担任此次枣王拍卖的品鉴师党学敏告诉记者:“这盘红枣重量是一公斤,它的单果重最大的可以达到70克,一公斤枣子只有19个,一个是从它的色泽,一个是大小来说都是在这次竞拍品里面是遥遥领先的。红枣单重能达到70克,作为红枣王的话是当之无愧的。”

  拍卖结束后,各经销与各连队进行了现场签约。为答谢各经销商历年来对224团的关心和红枣的支持,224团为长期支持团场发展的5大经销商和积极参与此次活动的单位进行了奖励。

  当天,全国20多家报纸、电视、广播、网络媒体及各地经销商零距离的参观了红枣原产地。邢智昌是来自河南的客商,每年采购224团的红枣均在5000吨以上,此次红枣节,他也是受邀客商之一,在实地参观完224团的水源基地、红枣园后,他对224团的红枣品质更加放心了,并以7万元的高价拍下枣王。

  邢智昌说:“看好224团的红枣,一是因为它的口感好,果实饱满度好,我们拉回去成品加工完以后,比其他地方的枣子甜,甚至可以拉扯丝,所以我们客商都信赖。”

  据了解,二二四团2015年预计可产富硒大枣(干枣)6、6万吨,在文化节当天,该团与各经销商已签订3.32万吨干枣收购协议,占据总产50%。此外该团今年还创新启用了电商+互联网+加农户的营销模式。

分享:

微新疆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