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晚报:“枣王”亮相和田玉枣文化节
时间:2015-10-26 | 来源:乌鲁木齐晚报 | 作者:张文燕

 

比鸡蛋还大的和田玉枣(本报特派记者张文燕摄)

   22日,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十四师224团第二届和田玉枣文化节在224团驻地举行,从当地种植的13万亩和田玉枣中选出的8公斤“枣王”举行拍卖,共拍得25.8万元。 

  记者在224团和田玉枣种植基地看到,今年大枣喜获丰收,约2米高的枣树上,挂满了像“小灯笼”“小葫芦”一样的大枣,枣皮显示出醉人的紫红色。 

  正在作业的224团指导员邓传威介绍,为了促进当地经济发展,224团选择较适合当地土壤、气候等条件的大枣,并从山西引入枣苗。如今“昆仑山牌”和田玉枣已经在全国乃至国际上打出名气。预计本月底,今年13万亩和田玉枣将开始集中采摘,不久便可以发到全国各地。 

  当天的玉枣文化节上,还举行“枣王”公开拍卖。其中8个连精选出的8公斤枣,每公斤有和田大枣20颗左右,拍卖价格竟达25.8万。其中由六连生产的“王中王”19颗红枣就有一公斤,平均单果重53.5克。其中最大的一颗竟达70克,长8厘米,宽4.5厘米。这盘红枣“王中王”拍卖叫价从3.6万元一直增加到7万元。最终被新疆优尼科生态果业有限公司采购负责人邢先生竞得,平均每颗红枣价格约3684.2元。 

  本次活动由224团、和田昆仑山枣业股份有限公司主办,中国新疆网、乌鲁木齐晚报、新疆宝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协办。

  

分享:

微新疆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