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卜力孜:只要你付出努力,就能创造出最精彩的人生
时间:2015-10-05 | 来源:天山网 | 作者:
 

农民代表阿卜力孜·麦提玉苏普发言

  尊敬的俞正声主席、各位领导、同志们:

  我叫阿卜力孜·麦提玉素普,维吾尔族,是和田市玉龙喀什镇永巴扎村农民。今天,能够参加今天的庆祝大会,并代表农民兄弟发言,感到十分荣幸和自豪!在这个大喜的日子里,我衷心地祝愿伟大的祖国繁荣昌盛,祝愿新疆的明天更加美好。

  2002年7月,我中专毕业后回到了和田农村。这里是一个典型的少边穷传统农业地区,人均耕地不足15亩。为实现致富梦想,我利用当地编织地毯的传统优势,2007年4月,在党委、政府的扶持下,自筹资金成立了手工地毯开发有限公司。几年来,公司慢慢从小变大、由弱变强。特别是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后,公司生产规模不断扩大,生产车间从当初的60多平方米扩大到现在的8000平方米,织毯工人由30名增加到500余人,年生产能力突破了4万平方米,产值达2000万元。目前,公司与皮山农场等单位合作建立了地毯加工点,同时带动2500户贫困户从事织毯业,户均年收入超过1万元。我也先后到天津、青海和国外考察学习,把传统工艺与先进技术相融合,不断提升地毯品质和扩展销售网络,使企业发展成为集开发、生产、销售、展示为一体的本土企业,地毯也远销日、美、英和土耳其、沙特阿拉伯等国家。

  2009年,我又带头成立了康泉农产品专业合作社,建核桃育种基地500亩,育有优良树苗5万株,修建了5000平方米标准化养殖基地,养了180头牛和800余只羊。带动农民提高了种植效益,扩展了增收渠道。同时,也极大地改变了农民的思想观念。公司先后被评为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维吾尔地毯织造技艺保护基地,地区、自治区农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产品先后获得“中国国际家用纺织品设计大赛产品设计铜奖”、“中国民族家纺优秀工艺奖”、“第十三届中国工艺美术作品国际艺术精品博览会银奖”等,纳克西湾商标地毯获得新疆著名商标。我本人被评为“自治区农牧民高级技师”,先后获得“自治区大中专生就业创业典型模范”、“第三届和田十大杰出青年”、“地区民族团结先进个人”等荣誉,还当选为自治区第十二届人大代表。我深深感到,农村也是一块创业的热土,这里充满机遇,充满希望,年轻朋友们,只要你有梦想,一切都能在这里实现;只要你付出努力,就能在农村这个广阔天地里创造出最精彩的人生。

  “挖过井的人最懂得水的珍贵”,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没有改革开放就没有繁荣发展的大美新疆,没有党和政府的好政策,更没有今天的幸福生活。改革开放以来,特别是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以来,自治区实施了就业、教育、卫生、文化等系列民生工程,农村的发展日新月异,农民家家都住上了漂亮舒适的富民安居房,户户都用上了干净卫生的自来水,出门就能坐上公交车,“脚一踩”骑上摩托车、开着小汽车就进了城,“回家手一动”电视里的节目随便选,孩子们上学包吃包住包学费,看病还能报销医药费,种地不用再交税反而有补贴,用老人们的话说“现在的好日子是我们以前想都不敢想的”。可是,却还有一小撮人放着这么好的日子不过,尽干一些破坏民族团结、危害社会稳定的事。我们十分气愤、决不答应。“三股势力”是我们各民族共同的敌人,反对民族分裂、反对暴力恐怖是我们各民族共同的意志和心声。我们公司每年还投入扶困助学资金10万元,帮助各民族贫困人群和学生。在公司里,各民族和睦相处、亲如一家,没有一名员工及家属传播暴恐音视频和参与暴恐活动。

  在这个盛大的节日里,我们各族人民脸上都洋溢着灿烂的笑容,家家户户都挂上了国旗和大红灯笼,农家院舍的围墙上绘出了家乡的变化,巴扎舞台上的歌舞展现出了甜蜜幸福的生活。我作为年轻一代农民,在党的阳光沐浴下开创致富发展事业,并取得了一些成绩,我对党、对祖国的感恩之情溢于言表!我们一定会在党中央、自治区党委的领导下,进一步加强民族团结,各民族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维护好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我坚信,有党中央的领导、有国家的好政策、有我们的付出与努力,明天的新疆会更加美好,祖国也将更加强盛!

  祝福新疆、祝福祖国,中国亚克西!新疆亚克西!

  (标题系编者所加)

分享:

微新疆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