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举办环保科普公益活动

2024-03-22来源:新疆日报

石榴云/新疆日报记者索蓉芝报道:近日,在乌鲁木齐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新市区)杉杉奥特莱斯广场,自治区环境保护宣传教育中心、中粮可口可乐饮料(新疆)有限公司、新疆文化出版社共同举办了“守护绿色梦想 共建美丽家园”环保科普公益活动,通过生态环保校园征文和短视频征集方式,展现新疆自然生态之美、绿色发展之美、城乡宜居之美。

活动现场,3名环保小卫士向观众展示了他们用废旧玩具、饮料瓶等物品制作的向日葵小钟表、简易吸尘器、小火车等。“把准备好的机芯穿过厚纸片,再在外面粘一圈饮料瓶盖,然后安装好垫片,拧好螺母,将时针、分针、秒针按顺序安装好,调好时间,安装上电池,小钟表就能转了。”一名环保小卫士向大家分享了制作小钟表的过程。

“守护绿色梦想 共建美丽家园”环保科普公益活动,面向自治区中小学生征集和生态保护相关的作文和短视频(以电子邮件形式发送到45212574@qq.com),活动从3月17日持续到3月29日。征集作品结束后,活动方将选取优秀作品,通过新疆文化出版社、新疆电子音像出版社的“书香新疆”数字化阅读平台展播。

新疆文化出版社、新疆电子音像出版社新媒体出版中心主任刘德昌说,通过参与征文和短视频创作,让学生们更深入地思考环保的重要性,认识到每个人都有责任和义务去保护地球。提高学生们的环保意识,帮助学生们在日常生活中形成节约资源、减少污染的好习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