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春新疆计划完成造林50万亩

2024-03-15来源:新疆日报

石榴云/新疆日报记者曹华报道:人勤春来早,植绿正当时。3月12日是我国第46个植树节,新疆各地开始组织干部群众开展植绿护绿活动。今年春季,新疆计划完成植树造林50万亩。

12日,在吐鲁番市托克逊县郭勒布依乡奥依曼布拉克村阳光沙疗驿站的沙丘上,60多名村干部、村民挖坑、栽苗、培土,栽种下一株株梭梭苗。吐鲁番市林业和草原局生态修复科科长卡哈尔·力提甫介绍,今年吐鲁番市春季植树造林以补植补造为主,全市计划完成补植补造4万多亩。

和田地区是新疆风沙灾害严重地区,植树节当天,志愿者来到于田县兰干博孜亚农场,投入植树造林当中。该农场位于沙漠边缘,为防止风沙侵袭农田,计划在农田四周种植100亩防护林带。

记者从自治区林业和草原局了解到,今年新疆春季植树造林重点围绕“三北”工程攻坚战、退化林修复、农田防护林建设和乡村绿化美化开展。将加快实施塔里木河干流、和田河流域、天山、伊犁河谷、阿尔泰山5个重点区域生态保护修复项目,抓好林草植被封育封禁保护,因地制宜、因害设防、分类施策,乔灌草相结合、“封修造”并举,科学营造防风固沙沙漠锁边林草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