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歌剧舞剧院之舞剧《恰同学少年》将在新疆上演
时间:2017-07-12 | 来源:新疆经济报 | 作者:萨日娜

  中国歌剧舞剧院之《恰同学少年》将在第五届中国新疆国际民族舞蹈节上演,提前带您走进精品剧目,一同感受本届舞蹈节的精彩之处。

  剧院介绍

  中国歌剧舞剧院成立于1951年,是隶属于中华人民共和国文化部、规模最大、历史最悠久的国家级艺术剧院,集多种艺术门类于一体,设歌剧团、舞剧团、民族乐团、交响乐团、创作部及舞美部等。

  剧目介绍

  中国歌剧舞剧院舞剧《恰同学少年》

  播洒乱世中那缕微薄却照亮希望的阳光

  提到舞剧《恰同学少年》,许多人会想起毛泽东的诗词名作《沁园春·长沙》——“恰同学少年,风华正茂,书生意气,挥斥方遒。”青年时期的毛泽东壮志满怀,意气风发,风华正茂,他与杨开慧志同道合,携手追逐心中的梦想……那种心怀天下、气吞山河的胸襟,给人以振奋与鼓舞。

  舞剧《恰同学少年》以近代鸦片战争之后,救国图存的民族使命迫在眉睫,中华民族踏上一条充满悲壮、艰辛而又浩然长存的复兴之路为故事背景,通过对《风起云涌》《恰同学少年》《督军府上》《风华正茂》《梦圆》五幕的演绎,生动地刻画了一代伟人毛泽东青年时期求学立志的磨砺与奋斗历程。舞剧展现了以青年毛泽东为中心,一群同样满腔热血、意气风发的时代青年,勇于反抗旧世界,矢志不渝地追求新思想,树立奋斗和向上的人生观,不断探寻着中华民族的出路,播洒着乱世中那缕微薄却照亮希望的阳光,最终引领中华民族走向复兴之路。

  该舞剧作为优秀剧目参加了2014“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5周年优秀剧目展演”。

  (原标题:中国歌剧舞剧院两剧目将在新疆上演 )
 

分享:

微新疆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