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歌剧舞剧院之舞剧《赵氏孤儿》将在新疆上演
时间:2017-07-12 | 来源:新疆经济报 | 作者:

  中国歌剧舞剧院之《恰同学少年》将在第五届中国新疆国际民族舞蹈节上演,提前带您走进精品剧目,一同感受本届舞蹈节的精彩之处。

  剧院介绍

  中国歌剧舞剧院成立于1951年,是隶属于中华人民共和国文化部、规模最大、历史最悠久的国家级艺术剧院,集多种艺术门类于一体,设歌剧团、舞剧团、民族乐团、交响乐团、创作部及舞美部等。

  中国歌剧舞剧院舞剧《赵氏孤儿》

  弘扬中华传统文化再现忠、孝、信、义价值理念

  舞剧《赵氏孤儿》根据元杂剧《赵氏孤儿案》改编。讲述在春秋时期,晋国贵族赵氏被奸臣屠岸贾陷害而惨遭灭门,唯一的骨血被托付给门客程婴。在赶尽杀绝的危机中,程婴为了保全赵氏孤儿和全城婴儿的性命,牺牲了自己的亲生骨肉。从此,程婴独自走上了一条千秋忠义的漫长路。

  此剧以弘扬中华传统文化为根本,再现忠、孝、信、义价值理念,以舞剧形式诠释民族传统道义精神。在创作上运用了中国古典舞“拧、倾、圆、曲”传统身法对接现代艺术手段,通过舞美、灯光等科技手段彰显人物性格,从美学色彩方面鲜明地刻画出人物内心情感,使每一个段落更加生动。该舞剧将曲折感人的故事情节融入肢体表达,凄美与壮烈浑然一体,震撼的场面配合悠扬婉转的音乐,为观众呈现了一段爱恨情仇与生死离别相互纠葛的动人演出。

  该舞剧是2015年国家艺术基金资助项目,参加了中国歌剧舞剧院舞剧团成立六十周年舞剧季展演。

  (原标题:中国歌剧舞剧院两剧目将在新疆上演 )

分享:

微新疆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