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汝极委员:新疆现代测绘基准体系建设盼支持
时间:2016-03-05 | 来源:新疆经济报 | 作者:任江
  新疆幅员辽阔,总面积占中国国土面积的1/6,然而,由于种种原因,新疆现行的测绘基准体系分布密度较为稀疏,精度相对较低,且基础设施损毁严重,严重制约了新疆测绘服务保障经济社会发展能力的提升,4日,住疆全国政协委员牛汝极呼吁:加大对新疆现代测绘基准体系建设的支持力度。

  牛汝极委员介绍,为确保测绘基准体系建设的统一性以及采集地理空间信息的准确性,现代测绘基准体系建设工作主要由国家统一组织实施。而在实施现代测绘基准体系建设过程中,占全国陆地面积57%的西部地区的投入只占全国项目的30%,分配到新疆的投入则更少,致使新疆现代测绘基准体系基础设施仍然严重缺乏。如现代测绘基准体系基础设施中的省级卫星导航定位基准站建设密度只约为东部地区的1/3,省级似大地水准面精化模型精度只约为东部的1/2。而如果由新疆投资建设完善区域内现代测绘基准体系,达到东部地区现代测绘基准体系基础设施的密度和精度,新疆的财力和能力又显得力不从心。

  牛汝极委员建议,由国务院测绘地理信息行政主管部门按照东部地区现代测绘基准体系基础设施的密度和精度标准,加大对新疆现代测绘基准体系建设的支持力度。

分享:

微新疆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