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uriel Bakker:最好的方式还是面对面的交流
时间:2015-09-18 | 来源:本网综合 | 作者:

  9月15日,“感知中国——中国西部文化澳新行”活动走进位于澳大利亚墨尔本的半岛学校。在这里,西藏美协副主席巴玛扎西给该校10-12岁的小学生和初中生带来了一堂生动的西藏当代文化艺术课。

  墨尔本半岛学校中学部校长Muriel Bakker向记者介绍道,学校提供学生选修法文或者中文课程的机会,而今天前来听课的学生都是选择了学习中文,并且已经跟着中文老师学了半年多,所以都能说一些简单的日常用语。她补充道:“虽然很多知识可以通过互联网了解到,但是最好的方式还是面对面的交流。由于澳大利亚独特的地理位置,我们和很多国家相距都很远,相对孤立,所以我一直觉得我们的孩子需要学习了解另一种文化,我觉得对他们来说学习另一门语言非常重要。之前,学习法文和中文的学生各占一半,但是随着中澳关系越来越紧密,有更多的学生都对汉语更感兴趣了,而且他们都认为学习中文有益于大脑发育。”

  她表示学校从幼儿园到初中部一共有1400名学生,其中亚洲学生有100多人,来自中国的学生就占了一半。11月学校还会组织一些高年级学生去中国游学。

分享:

微新疆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