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彩西部 中国西部绘画唐卡展”亮相悉尼
时间:2015-09-15 | 来源:国际在线 | 作者:匡林
孙志军

  孙志军

  作为“感知中国——中国西部文化澳新行”的一部分,“多彩西部——中国西部绘画唐卡展”12日在澳大利亚的悉尼开幕。中宣部副部长孙志军、中国驻澳大利亚大使马朝旭、中国驻悉尼总领事李华新、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州政府官员等为展览开幕剪了彩,当地各界人士及华人华侨约几百人出席了开幕式。

  中宣部副部长孙志军在致开幕词时指出,“中国是一个统一的多民族国家,中国西部的各民族和谐共生建设美好家园,自古以来就是连接东西方的大陆桥。此次展出的美术作品是新中国成立60多年来各个时期中国西部美术题材的代表之作。”

  孙志军说,“世界是丰富多彩的,文明是多种多样的,不同种族、宗教和不同社会制度的人们,正是通过多种形式的文化交流,增进了解,相互包容,加深友谊,推动合作。这就是我们此次举办‘感知中国——中国西部文化行’绘画唐卡展览的旨趣所在。”

  李华新总领事在讲话中说,“这次展览不仅为我们提供了一次美好的中国西部绘画艺术的视觉盛宴,也为广大澳大利亚民众打开了一扇领略中国西部文化和风情的窗口,构筑了一座联系中国和澳大利亚的文化桥梁,我相信此次活动将会进一步加强中澳两国的文化交流,加深中澳人民之间的友谊和了解,做出积极的贡献。”

  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州创新与优化管理部部长多米尼罗先生在发言中表示,“我非常感谢部长先生远道来到澳大利亚,并且给我们带来了这么好的文化进行交流,我们非常感兴趣去了解中国的文化,也将保证我们的人民去了解中国文化,并且加强中澳的文化交流以及中澳关系。”

  展览举办地威乐比区的区长吉德尼女士在讲话中指出,“在这个开幕式之前,我和我们的前州长已经简短地参观了展览,我对展览上如此美丽的画作表示惊讶,它们都是来自于中国西部,它表现出来的文化魅力令我震撼。”

  本次展览将从本月12日持续到18日,共有反映中国西部文化特色的40件绘画和14件唐卡作品参展。

  悉尼是“感知中国——中国西部文化澳新行”的第二站,此前该活动曾在新西兰城市奥克兰为当地观众表演了高水平的民族歌舞,悉尼之后还将前往澳大利亚南部的墨尔本,举办中国西部电影专场和专家交流活动。 

分享:

微新疆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