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艺西部:载歌载舞演绎民族风情 感知多彩中国
时间:2015-09-18 | 来源:人民网 | 作者:
   “感知中国——中国西部文化澳新行”9日在新西兰奥克兰拉开帷幕,中国中央民族歌舞团的青年演员们为新西兰民众献上高水平的演出,维吾尔族、藏族和傣族舞蹈舞动出中国西部的多姿多彩,蒙古族长调和藏族民歌唱出了草原儿女的真直性情……
  新西兰国会华人议员杨健认为,新西兰民众越了解中国文化、喜爱中国文化,当地华人就越容易融入主流社会,这样的活动多多益善。
  中国驻奥克兰总领事牛清报说,近年来中新两国经贸关系越来越密切,双边关系的重要基础是民众的相知相交,文化交流是两国关系长远发展的重要基石。
  此外,“感知中国——中国西部文化澳新行”在举行这三场大型活动的同时,还组织了多场小型文化交流活动,在墨尔本与当地文化专家举行交流会,西藏画家巴玛扎西走进澳大利亚校园为孩子们讲述西藏的艺术和文化等,全面深入当地传播“一体多元”的中华文化。
分享:

微新疆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