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机场改扩建工程建设品质不断提升

2023-05-30来源:央广网

  乌鲁木齐机场改扩建工程是国家、民航局“十四五”期间重点工程建设项目,对于打造乌鲁木齐国际航空枢纽及带动周边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作为项目建设管理团队,在工程建设推进过程中,乌鲁木齐国际机场改扩建工程建设指挥部党支部始终坚持以党建为引领,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秉承“三个敬畏”管理理念和“四型机场”建设要求,牢记建设乌鲁木齐国际航空枢纽光荣使命,为新疆民航建设工作不断奋进。

  强化政治引领,彰显使命担当

  4月以来,改扩建指挥部党支部坚持聚焦根本任务抓落实,开办中层管理人员读书班、党小组集体学习等形式,将集体学习和个人自学研讨紧密结合,采用精读理论知识、组织理论测试、开展基层一线调研等多种手段,扑下身子、沉到一线,确保了主题教育在学深悟透、融会贯通上下功夫、见成效、出成果,转化为推进工程建设的强大动力,不断提高推动高质量发展本领、建功立业本领、防范化解风险本领。

  创新学习形式,弘扬工匠精神

  在工程建设过程中,改扩建指挥部党支部坚持创新工作形式,以“政治帮带、业务帮带、能力帮带、作风帮带”为主线,结合工作性质和工作形式,组织开展“一起向未来-高工带徒”等活动,始终注重持续发挥党员战斗堡垒作用,秉承工匠精神,坚持教学相长,将现代化机场建设思路与具体实践相结合,确保传思想铸品质,导经验补短板、帮实践促成长,带言行立正气,全面提高指挥部员工的整体职业素质。

  2023年4月1日,由共青团中央、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共同主办的第十七届“振兴杯”全国青年职业技能大赛(职工组)落下帷幕。改扩建指挥部2名青年职工代表机场集团参赛并获得“优胜奖”,成为改扩建指挥部党支部创新学习形式取得实效的生动写照。

  加强科学统筹,打造精品工程

  乌鲁木齐国际机场作为跨行业、多工种的国际综合交通枢纽,更加需要继承和发扬优秀经验,勇于开拓创新,不断提升综合建设管理水平。自项目初始,改扩建指挥部党支部始终坚持以高质量发展理念支撑建设思路,围绕安全生产、建设质量等重点任务,以实干实效着力建设“平安、绿色、智慧、人文”“四型机场”,践行打造“精品工程、样板工程、平安工程、廉政工程”历史使命,积极打造民用机场精品工程,全力加快推进施工建设。

  2019年1月,航站楼项目通过“四型机场”初步设计论证,2019年7月获得“绿色建筑三星级设计标识”,成为航空业内最佳低碳开发典范。

  2023年4月26日,中国民用航空局召开民航系统劳模工匠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座谈会暨“五一”表彰会议,改扩建指挥部航站区工程部荣获全国工人先锋号称号。

  党旗引领方向,使命催人奋进。新疆机场人正以更大的勇气向着新征程迈进。在接下来的阶段,改扩建指挥部党支部的建设者们将紧紧围绕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以勇当行业主心骨、排头兵、领头雁的进取精神,始终践行“大国工匠”精神,更加激情满怀地投身工程建设任务当中,持续提高管理水平,严守安全底线,不断提升施工质量,全面统筹工程建设和投资进度关键任务,奋力谱写新疆机场高质量发展新篇章,努力为交通强国战略的深入实施和新疆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刘子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