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产值15亿元项目落户霍尔果斯
时间:2022-04-25 | 来源:天山网-新疆日报 | 作者:巴莎·铁格斯
年产值15亿元项目落户霍尔果斯 伊犁人将用上本地产“隆力奇”

  天山网-新疆日报讯(记者巴莎·铁格斯报道)4月17日,霍尔果斯经济开发区(市)举行亚欧美谷(霍尔果斯)国际生物科技园项目开工仪式。亚欧美谷国际生物科技园项目是江苏省苏州市援疆重点项目,项目投产后,伊犁人将用上本地产“隆力奇”品牌产品。

  亚欧美谷(霍尔果斯)国际生物科技园项目开工建设是霍尔果斯深入贯彻落实国家“一带一路”倡议和中央、自治区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的有力举措,是加快推进霍尔果斯经济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聚合高质量发展动能,高起点、高水平、高标准推进全年目标任务落实的具体行动,将为霍尔果斯经济高质量发展注入新的活力。

  亚欧美谷(霍尔果斯)国际生物科技园项目由江苏隆力奇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投资建设,计划总投资50亿元,占地面积182.3亩,主要建设生产车间、成品仓储库、基础配套设施楼、独立污水处理站及相关配套设施。主要生产牙膏、漱口水等口腔护理产品;面霜、眼霜等护肤产品;口红、眼影、腮红等彩妆产品;精油、香水及新疆天然动植物提取的创新产品,销往中亚、南亚、中东地区及欧洲部分地区,同时兼顾新疆本地市场。项目全面投产后,预计可实现年产值15亿元左右,带动当地1500余人就业。

  为让项目尽早落地,今年3月,霍尔果斯市相关负责人赴江苏隆力奇集团开展投资洽谈,详细介绍了国家赋予霍尔果斯的优惠政策、独特区位优势和服务高效的营商环境。3月下旬,江苏隆力奇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赴霍尔果斯市实地考察,具体调研霍尔果斯市政策区位优势、产业发展基础等,签订了合作框架协议。

  江苏隆力奇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徐之伟说:“我们在世界50多个国家有经销商和分公司,在130个国家有注册商标。霍尔果斯作为欧亚贸易发展和文化交流的中心,我们在这里投资,生根开花,可承接欧洲和中亚一些产品的生产和加工。”

  霍尔果斯坚持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按照“一港、两区、五大中心、口岸经济带”规划布局,充分发挥“区位、政策、开放”三大优势,结合国内国外“两种资源、两个市场”,以实体经济为核心,以招商引资和重点项目为抓手,紧盯大项目,延长产业链,加快打造产业集群,经济呈现高质量高速度发展的良好态势。

  霍尔果斯市依托口岸优势,积极创新招商方式,拓宽招商领域,一批投资体量大、科技含量高、产业带动能力强的重大项目相继落地,实现了招商引资“开门红”。


微新疆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