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曼驻华大使:新疆民众生活在和平与安定中
时间:2022-04-20 | 来源:中国新闻网 | 作者:苟继鹏 阿合加依克

  中新社乌鲁木齐4月19日电 (苟继鹏 阿合加依克)“我与其他阿拉伯国家驻华使节在2020年一起参访过新疆,我们去了乌鲁木齐市、喀什地区、阿克苏地区,与新疆民众面对面交流。我看到在中国政府的有力领导下,新疆消除了恐怖主义和极端主义,很快恢复了社会稳定,新疆民众重新获得了和平与安定。”阿曼驻华大使纳赛尔·布赛义迪19日说。  

  当日,“新疆是个好地方”阿曼专场视频交流会举行,阿曼官员、智库、商界代表、媒体记者等“云访”新疆。新疆政协副主席努热木·斯玛依汗全面介绍了新疆经济社会发展和民生改善取得的成就,新疆各界民众代表通过视频连线的方式,讲述了他们的真实生活。

  此时正值穆斯林斋月,新疆穆斯林民众按照传统举行各项斋月宗教活动。“我所在的清真寺已有900多年历史,近年来,政府提供支持,对清真寺进行修缮,完善了硬件设施,极大地方便了周边信教民众。”和田地区和田县萨依清真寺伊玛目阿布都海拜尔·吐送买买提说,在新疆,信仰宗教或不信仰宗教,完全由民众自主选择,信教民众在宗教活动场所内,或按照宗教习惯在自己家中进行的一切正常宗教活动受法律保护。

  眼下,还是新疆棉花播种时节,尉犁县棉农热合曼·尤努斯,在田间地头通过视频连线介绍棉花种植情况。“这几天天气好,我的棉花已经出苗了。”他指着刚刚冒出土的嫩苗说,现在棉花种植都是机械化,激光平地耕地、播种机播种、膜下滴灌施肥、无人机打药、采棉机采收,种棉花越来越轻松。

  此外,还有新疆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主任医师买买提吐逊·吐尔地、和田地区于田县赴疆外务工人员玉苏普·胡加不拉、喀什市夏马勒巴格镇副镇长热汗古丽·依米尔、阿克苏市原教培中心结业学员艾日夏提·艾尔肯等,分别以亲身经历介绍了新疆尊重知识分子、解决就业、保护妇女儿童权益等方面的真实情况。

  纳赛尔·布赛义迪说,中国有句话叫“百闻不如一见”。那些从来没有去过新疆的人,诋毁和污蔑新疆,无端指责中国政府对新疆的政策,都是毫无根据的。“新疆是个好地方,我希望越来越多的人能有机会像我一样亲自去一趟新疆,你会发现一个与众不同的新疆,一个安全、和平、稳定、欣欣向荣的新疆。”(完)


微新疆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