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凡10年·地州巡礼】昌盛吉祥 勇立潮头
时间:2022-07-28 | 来源:新疆日报 | 作者:盖有军
  【非凡10年·地州巡礼丨昌吉回族自治州】

俯瞰昌吉市区一角(7月16日无人机拍摄)。近年来,昌吉市依托区域山水资源优势,围绕“山绕城、城傍绿、绿环水”的目标,打造“看得见山、望得见水,城在自然中、自然在城中”的诗意栖居家园。何龙摄

4月30日,市民在昌吉市里约星光夜市品尝美食。 何龙摄

7月9日,奇台县委统战部干部和古城乡果园村村民一起品美食、话团结,共度古尔邦节。 何龙摄

7月13日,昌吉市大西渠镇龙河村西瓜种植基地,客商直接将卡车开到田间收购西瓜。 何龙摄

1月28日,昌吉回族自治州第一中学学生在汇嘉时代昌吉购物中心书店阅读书籍。 何龙摄

7月9日,游客在天山天池景区游玩。□巴克达吾列提摄

3月28日,特变电工股份有限公司员工在新变厂超高压生产车间作业。该公司注重科技创新,一批科技含量高、示范带动强的大项目正在加紧建设。何龙摄

  石榴云/新疆日报记者 盖有军

  昌盛吉祥之地、创新发展热土。10年非凡历程,昌吉回族自治州勇立潮头。

  时光是最好的记录者。

  党的十八大以来,作为新疆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的重要组成部分、天山北坡经济带和乌昌石城市群率先发展的核心区域,在推进高质量发展的进程中,昌吉州奋力按下“快进键”,接续“加速跑”,成为新疆最具发展活力的地区之一,描绘出一幅幅亮点纷呈的壮美图景。

  不论是在新疆准东经济技术开发区热火朝天的项目建设工地,还是在特变电工股份有限公司超高压生产车间,抑或是在新疆昌吉国家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高品质棉花示范田里,处处都汇聚起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澎湃力量。

  10年时光,昌吉州的经济体量不断增长,城市持续长大,乡村越来越美,城乡居民的收入曲线持续上扬,发展的底色也越来越绿。而这一切,都为昌盛吉祥之地的名称赋予了新时代的生动注解。

  发展提升着百姓的幸福感。昌吉——昌盛吉祥,这是今日昌吉州大地上最真实的写照。勇立波澜壮阔的时代大潮中,昌吉州还在书写着新时代的灿烂新篇章。


微新疆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