疆山疆水|新疆巩留:贝母花开幸福来
时间:2022-04-29 | 来源:央广网 | 作者:李昊轩

  央广网巩留4月28日消息(记者 李昊轩)4月26日,新疆伊犁哈萨克自治州巩留县库尔德宁镇万亩贝母种植基地开满了成片的黄色花朵,场面十分壮观。每年立春前,贝母便从地下鳞茎中冒出嫩苗,随着气温逐渐升高,它们也快速生长,并渐渐形成花苞。它的外形酷似风铃,花瓣里有紫棕色的豹斑纹,花朵浅绿中透着一丝丝淡黄,像一盏盏清雅的小灯笼垂挂在贝母枝头,在阳光的照耀下显得娇艳无比。

库尔德宁镇万亩贝母种植基地开满了成片的黄色花朵(央广网发 袁叶 摄)

  据了解,新疆巩留县有着60多年的贝母种植历史,种植面积也从最初的几十亩发展到现在的2万余亩,同时,也成为了新疆伊贝的主产区。良好的经济效益为当地百姓带来了好的收益,在库尔德宁镇几乎家家户户的房前屋后都种满了贝母。现在,库尔德宁镇已形成“上赏花、下卖药,中间还有农家乐”的循环经济,贝母种植成为了当地农民们增收致富丰收的“金豆豆”。

种植户正在贝母地里进行科学管理(央广网发 艾合买提 摄)

新疆伊犁哈萨克自治州巩留县库尔德宁镇万亩贝母种植基地(央广网发 阿布都沙拉木 摄)

新疆伊犁哈萨克自治州巩留县库尔德宁镇万亩贝母种植基地(央广网发 李昊轩 摄)


微新疆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