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是个好地方”视频交流会阿曼苏丹专场举行
时间:2022-04-20 | 来源:天山网-新疆日报 | 作者:王娜
“新疆是个好地方”视频交流会阿曼苏丹专场举行
新疆是个安全和平稳定欣欣向荣的地方
 

  天山网-新疆日报讯(记者王娜报道)4月19日,“新疆是个好地方”视频交流会阿曼苏丹专场在乌鲁木齐和马斯喀特同步举行,阿曼外交部、驻华使馆、新闻媒体、智库相关人士和各界友好人士参会,通过听取介绍、观看视频、实景连线等方式,了解新疆为什么是个好地方,好在哪里、美在哪里。

  自治区政协副主席努热木·斯玛依汗说,新疆坚决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加快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持续保障和改善民生、全力促进各民族团结进步发展、依法保障宗教信仰自由,今天的新疆,经济社会发展成就举世公认,各族人民安居乐业有目共睹,热烈欢迎大家到新疆参访,实地感受新疆的和谐稳定、蓬勃发展。

  中国驻阿曼大使李凌冰介绍,新疆有着如画的风景、灿烂的文化。党的十八大以来,新疆各族人民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不断增强,呈现出民族团结、宗教和顺、文化交融、社会稳定、人民安居乐业的良好局面。希望阿曼的朋友到新疆走一走、看一看,见证这块土地的繁荣稳定和美丽富饶。

  在实景连线环节,新疆知识分子、宗教人士和群众代表以亲身经历介绍了他们眼中新疆的好与美。

  在新疆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该院主任医师买买提吐逊·吐尔地说:“受益于国家对新疆少数民族考生的优待政策,我从懵懂少年成长为学科带头人、颌面创伤正颌外科主任,没有国家政策扶持和资助,就没有今天的我。”

  在和田县萨依清真寺,宗教人士阿布都海拜尔·吐送买买提说,新疆宗教领域和睦和顺,信教群众正常的宗教活动和宗教需求得到依法保障,伊斯兰教在新疆得到健康有序传承。他说:“我们都很满意。”

  在喀什市夏马勒巴格镇副镇长热汗古丽·依米尔家,她分享了自己享受各项惠民政策,从山村女孩成长为全国人大代表、乡镇干部的奋斗故事。“新疆越来越多的维吾尔族妇女走出家门,成为各行各业的精英,拥有成功的事业和幸福的家庭。”她说。

  交流会上,嘉宾们还观看了短片《新疆是个好地方》。

  阿曼驻华大使纳赛尔·布赛义迪曾于2020年10月参访新疆,在交流会上听了各方面介绍后他说,对新疆经济社会的快速发展感到钦佩,见识了新疆的“大”和“美”,看到了新疆人民脸上洋溢的幸福,新疆是个好地方。“在那里,你会发现一个与众不同的新疆,一个安全、和平、稳定、欣欣向荣的新疆。”

  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学军参加会议。

  此次视频交流会由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和中国驻阿曼大使馆共同举办。


微新疆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