廖朝阳代表:用“铁脚板”走进群众心里
时间:2022-03-10 | 来源:新疆日报 | 作者:梁立华
  “政府工作报告体现了深厚的为民情怀。”3月7日,全国人大代表、温宿县吐木秀克镇党委书记廖朝阳说,“厚植为民情怀正是我积极履职的动力。”

  履职以来,廖朝阳联系群众最多的方式就是实地走访。靠着一双“铁脚板”,他几乎走遍了全镇各个角落,走访群众4000余户,听取群众最真实的心声,帮助群众解决了许多实际困难。

  几年前,吐木秀克镇托万斯日木村村民巴哈尔古丽·毛尼亚孜的丈夫因病去世,她独自抚养8岁的孩子,又无一技之长。

  得知巴哈尔古丽的困难,廖朝阳多次上门帮她出谋划策。考虑到她还要照顾老人和孩子,最后,廖朝阳帮她把家里的土地进行流转,并申请了护边员岗位。现在,巴哈尔古丽有了稳定收入。

  “人大代表要密切同人民群众的联系,最重要的是心与心的联系,真正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解群众之所难。”廖朝阳说。

  作为一名来自基层的全国人大代表,保障和改善民生是廖朝阳履职以来最关注的问题。

  “将阿克苏纺织工业城核心区设立为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加强南疆医疗人才队伍建设”“调整消费税分成比例”……履职以来,他努力做群众的知心人、贴心人、暖心人,对群众的呼声乐于代言、善于建言,提交30余条高质量的议案、建议,许多都得到了答复和落实。

  谈及如何提出高质量议案、建议,他表示,建议质量高不高,关键是有没有提到群众心坎里。因此要保持“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的初心不变,深入到群众中了解民意,群众的呼声是高质量议案、建议的源泉。同时,腿要勤,脑要活。在调研中,要了解基层真实情况,发现真问题,准确分析问题原因,找出解决的对策和办法。

  “我会继续认真履职,围绕‘紧贴民生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这条主线积极建言献策,推动拓展农业发展的多种业态,促进农业与休闲、旅游、康养、生态、文化、养老等产业深度融合,丰富乡村产业类型,助力乡村振兴。”廖朝阳说。


微新疆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