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制造”从博览会走向世界
时间:2022-09-21 | 来源:新疆日报 | 作者:马伊宁

  石榴云/新疆日报记者 马伊宁

  9月19日,新疆钵施然智能农机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钵施然公司”)的工作人员正在对两台新研发的农业机械产品做调试。

  “为迎接第七届中国—亚欧博览会,增加产品多样性,公司专门研制出新的农业机械产品亮相博览会。”钵施然公司营销策划主管摆瑾焱介绍,公司研发团队研制出的青贮机和风幕式打药机,通过2D方式做成动画进行线上展示,希望以本届博览会为契机,把产品推向国际市场。

  成立于2009年的钵施然公司,是一家集技术研发创新、生产加工制造、产品销售及售后服务于一体的农业机械装备制造企业,是国产采棉机研发生产领域的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拥有140项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专利。

  本届博览会,钵施然公司展示的6款机型包括六行打包采棉机、联合整地机、打药机等,涉及棉花种、管、收多个环节。摆瑾焱告诉记者:“三行和六行打包采棉机是公司主打产品,六行打包采棉机特点是动力强劲,采摘率更高,还可以自动换挡,一包可采2.3吨左右,一次可完成棉花采摘、输送、集箱、打包、卸棉等作业。”

  从参加首届中国—亚欧博览会的“新人”到现在博览会的“常客”,在博览会的见证下,钵施然公司发展迅速,一跃成为国产采棉机龙头企业并成功走向世界。谈起参加第一届中国—亚欧博览会的经历,摆瑾焱感触颇深:“参加首届博览会时,钵施然公司成立才两年,当时,单头牵引式采棉机刚试采成功并小批量生产,企业还处于探索阶段。”

  在第三届中国—亚欧博览会上,钵施然公司带着自主研发的三行自走式采棉机参展,这次也是国产采棉机首次亮相博览会。“参加第三届中国—亚欧博览会时,企业已进入学习阶段,通过对比进口产品的优势,进一步加大了自主研发投入力度。”摆瑾焱说,这个时候,钵施然公司获得了开拓国外市场的契机,同时研发团队正在研发五行、六行自走式采棉机。

  如今,随着中国—亚欧博览会规模越来越大,钵施然公司也逐渐发展壮大,产品在国内已经达到领先水平,市场占有率也稳步提升。摆瑾焱说:“通过参加中国—亚欧博览会,钵施然公司在国际市场上的影响力不断扩大,在国内市场,我们的采棉机也已成功替代进口采棉机,受到国内外农机市场和用户广泛认可和青睐。”


微新疆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