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欧博览会|新疆博州三个重点项目签约达100亿元
时间:2022-09-22 | 来源:央广网 | 作者:李昊轩
  央广网乌鲁木齐9月21日消息(记者 李昊轩 通讯员 张新燕)9月20日下午,在第七届中国—亚欧博览会招商引资重点项目签约仪式上,新疆博州有三个重点项目集中签约,签约总金额达100亿元。

签约仪式现场(央广网发 何浩 摄)

  据悉,签约的三个重点项目分别是中电投新疆能源化工集团博州有限责任公司15万千瓦储能、60万千瓦光伏示范项目,总投资35亿元。总装机规模75万千瓦,包括15万千瓦储能、地面集中式光伏发电站60万千瓦及相关附属设施;新疆中环物流有限责任公司中环国际物流园项目,总投资25亿元,占地面积800亩,分两期建设完成,其中一期投资15亿元,占地面积600亩,建设集住宿、餐饮、汽车维修、停车场、物流仓储为一体的产业园。二期投资10亿元,占地面积200亩,建设危化品监管库;新疆能源集团“一带一路”国际物流体系创新发展先行先试公路铁路口岸一期项目,投资金额40亿元,总规划面积18.8平方公里,一期建设集物流、商贸、仓储、加工、信息、金融、会展、服务办公等八大功能于一体的多功能、专业化、数智化、绿色化的“一带一路”国际物流枢纽。

签约仪式现场(央广网发 何浩 摄)

  新疆中环物流有限责任公司中环国际物流园项目总经理张四新说:“中环国际物流园项目签约成功,我内心无比激动。随着‘一带一路’、自治区‘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建设、博州‘口岸强州’战略的深入实施,阿拉山口口岸潜力无限。为此,我们公司决定在阿拉山口市投资25亿元,打造中环国际物流园。项目运营后,能够为国内外陆路运输客户提供停车、住宿、仓储,物流、换装等一站式服务,将进一步推动陆路运输贸易一体化,实现重进重出国内外双循环模式,为阿拉山口口岸加快发展注入新动力。”

  


微新疆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