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襄丝路盛会
时间:2022-09-22 | 来源:新疆日报 | 作者:任江
 

9月21日,观众在第七届中国—亚欧博览会文旅商品贸易综合展区参观。石榴云/新疆日报记者蔡增乐摄

9月20日,在第七届中国—亚欧博览会2022中国(新疆)—哈萨克斯坦企业家论坛项目签约环节,中哈企业在线上签订合作项目。 石榴云/新疆日报记者崔志坚摄

9月20日,嘉宾在第七届中国—亚欧博览会一路通“新粤”专题访谈现场交流。石榴云/新疆日报记者蔡增乐摄

9月20日,客商在第七届中国—亚欧博览会徐工机械展区参观。 □石榴云/新疆日报记者汤永摄

9月20日,参观者在第七届中国—亚欧博览会主题花坛旁拍照留念。石榴云/新疆日报记者蔡增乐摄

9月20日,参观者走进新疆国际会展中心。石榴云/新疆日报记者蔡增乐摄

  石榴云/新疆日报记者 任江

  古老丝路迎宾朋,开放合作向未来。第七届中国—亚欧博览会线上线下宾朋齐聚,场内场外共谋新篇。

  明月出天山,苍茫云海间。当今的亚欧大陆,充满发展活力和潜力;今日的祖国新疆,和谐稳定生机勃勃。乘着“一带一路”建设的东风,怀着“共商 共建 共享 合作向未来”的美好愿景,海内外宾朋汇聚天山脚下,共谋发展新篇,共襄合作盛举,共创繁荣美好未来。

  这是一次中国和亚欧国家互联互通、互利合作、共同发展的盛会。6个国家政要、2个国际组织代表紧扣“共商 共建 共享 合作向未来”主题展开天山论坛,畅想未来发展、共图合作大业。

  这是中国新疆充分发挥区位优势,积极推进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建设的一次盛会。从2011年走到今天,中国—亚欧博览会已成为中国与周边国家开展高层外交的重要平台、建设丝绸之路经济带的重要载体、推动中国新疆与周边国家(地区)合作的重要渠道。

  这是一次合作共赢、凝聚高质量发展伟力的盛会,是一次改革创新、释放开放活力的盛会。线上线下,新动能、新活力大潮涌动,高质量发展动力澎湃;场内场外,盼发展、谋合作东风醉人,共同发展繁荣势不可挡。

  欣逢盛世,万里路遥。各族天山儿女正以举办中国—亚欧博览会为契机,大力弘扬丝路精神,齐心协力书写丝绸之路新辉煌。


微新疆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