斗罢艰险又出发
时间:2021-02-01 | 来源:新疆日报 | 作者:岳燕云
  一年一度的自治区两会如期开幕,这在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背景下,实属不易,十分难得。

  过去的一年极不平凡,我们经历了一场严峻的抗疫斗争。疫情打乱了许多工作与生活的节奏,而且疫情的阴霾至今仍未完全散去。然而,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自治区党委团结带领各族人民,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迎难而上,危中寻机、化危为机,新疆经济社会发展交出了一份亮丽的答卷——脱贫攻坚取得决定性成就,新疆绝对贫困问题得到历史性解决;地区生产总值同比增长3.4%,固定资产投资增速居全国第一,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速居全国第二;实现城镇新增就业46.11万人,完成年度目标任务的102.47%……即使是受疫情影响较重的旅游业,去年全疆接待游客也达到了1.58亿人次,实现旅游收入992.12亿元。我们不仅没有被疫情的风雨压垮,而且还在苦难中开出了花。究其原因,一个重要方面就在于我们在困难面前始终保持一种“斗罢艰险又出发”的顽强意志和敢于压倒一切困难而不被任何困难所压倒的斗争精神。

  今年是“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交汇与转换之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我们站在了新的历史起点上。当前国内外形势依然复杂严峻,疫情的不稳定性、不确定性因素影响依然存在,经济增长面临的挑战和困难依然较多。在这样的形势和压力下,我们只有以“斗罢艰险又出发”的意志和勇气,越是艰险越向前,才能踏平前进道路上的每一道沟沟坎坎,不断成就新作为。

  泰戈尔说,“世界之路并没有铺满鲜花,每一步都有荆棘”。我们坚信,代表委员的尽心履职,必将在会场内外凝聚更多智慧和力量,进一步激发我们“斗罢艰险又出发”的意志,在新时代新征程上披荆斩棘、奋勇前进。

分享:

微新疆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