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履职一年间 · 代表委员风采】徐涛代表:车开到哪儿 雷锋精神传到哪儿
时间:2021-03-04 | 来源:新疆日报 | 作者:赵志芸
  新疆日报讯(记者赵志芸报道)“很多群众对我说,真没想到全国人大代表就在我们身边。”全国人大代表、呼图壁县雷锋车队队长徐涛有着听取、收集民意的天然优势——搭乘他出租车的南来北往的乘客,将自己的悲伤和喜悦、困难和期盼分享给眼前的这位人大代表。

  当选全国人大代表以来,徐涛经常走进农牧区了解农牧民的生产生活,也多次走进法院、检察院、医院等,近距离了解发生在老百姓身边的烦心事、揪心事。

  “让雷锋车队传递更多温暖,努力做老百姓身边的贴心代表、暖心代表。”徐涛是这样说的,也是这样做的。他发动雷锋车队及爱心企业、爱心人士通过连接车载蓝牙,滚动播放新闻、法律知识、疫情防控注意事项等,把党的政策、法律法规和最新动态及时传递给各族群众。去年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徐涛报名参加了所在社区的志愿服务,接送医务工作者、给楼道消毒、替居家观察的群众买药、送菜、倒垃圾……

  在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上,徐涛提交的关于进一步提升志愿服务质量的建议,就源自他参加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时的思考。

  “志愿服务能充分动员和有效利用各种社会资源服务社会,满足民众多样化、多层次的需求。”徐涛建议,政府部门以此次疫情防控志愿服务为契机,完善志愿服务评价机制和激励机制,在个人档案中添加志愿服务情况,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作用,提升公众参与志愿服务的积极性。

  “今年,我将继续用爱心紧握方向盘,让雷锋车队成为老百姓身边暖心的宣传车,用行动感召和带动更多人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徐涛说。

分享:

微新疆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