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方:呼吁联合国人权高专办拒绝发表基于虚假信息和不实指责的涉疆报告
时间:2022-07-29 | 来源:中国新闻网 | 作者:郭超凯

  中新网北京7月28日电(记者 郭超凯)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7月28日主持例行记者会。

  有记者提问:据报道,近千家国内外非政府组织向联合国人权高专巴切莱特联合致函,反对高专办发布涉疆报告。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赵立坚:日前,近千家中国和国际非政府组织、新疆各界社会组织向联合国人权高专巴切莱特联合致函,表示巴切莱特访华期间同中国各界人士进行了广泛交流,了解了新疆各族人民依法充分享有各项人权的事实真相,期待她向国际社会客观公正地介绍访华访疆见闻,强烈反对高专办发布一份没有授权、违背事实的涉疆报告。

  所谓涉疆报告完全是美国及一些西方国家一手策划、制造的闹剧。大家都知道,一些西方国家先是拼命鼓动高专访华,到新疆进行所谓调查。高专决定访华后,他们又提出一大堆条件,要求访问“不受限制”。高专启程访华后,他们要求高专取消访华。高专访华期间,他们又要求高专按他们设定的套路行事。高专访华后就访华包括访疆情况发表了正式声明,他们又不认可,公开逼迫高专办发布充斥虚假信息的所谓涉疆报告,其政治意图昭然若揭。

  当前,新疆社会安全稳定、发展持续向好、人民安居乐业。所有的涉疆谎言谣言在事实面前都将不攻自破,一些国家操弄涉疆问题抹黑中国的险恶图谋不会得逞。

  上述联合致函代表了国内外有识之士的正义声音。我们呼吁高专办尊重中国人民和世界上所有正义之士的严正关切,站在历史正确的一边,拒绝发表基于虚假信息和不实指责的涉疆报告。(完)


微新疆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