完善路网建设 发展旅游产业
时间:2020-05-25 | 来源:新疆日报 | 作者:崔志坚

5月22日,会议间隙,热依扎·巴合道列提代表(左)就发展乡村旅游助农增收话题与其他代表交流。

热依扎·巴合道列提代表(中)在村里走访调研。图由热依扎·巴合道列提代表提供

热依扎·巴合道列提代表(右二)在村养殖户家了解牲畜育肥情况。图由热依扎·巴合道列提代表提供

  新疆日报讯(记者崔志坚摄影报道)“政府工作报告指出,落实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举措,提高农民生活水平。这更坚定了我发展乡村旅游的信心!”全国人大代表热依扎·巴合道列提说。

  热依扎·巴合道列提来自吉木乃县吉木乃镇萨尔乌楞村,因该村紧邻中哈边境线,被称为“中哈边境第一村”。这几年依靠发展旅游业,村民实现了稳产增收,2019年全村接待游客1.2万余人。今年5月初,有6名村民联合建成了馕加工点,现在每人每天有100元左右的收入。

  经过走访调研,热依扎·巴合道列提了解到制约当地乡村旅游发展的主要问题是交通网络不完善,今年两会她带来了加快完善新疆路网建设的建议。她希望,通过发展乡村旅游打造特色小镇,吸引更多游客,带动更多村民增收致富。  

分享:

微新疆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