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疆全国政协委员分组讨论政府工作报告和计划报告、预算报告和民法典草案
时间:2020-05-25 | 来源:新疆日报 | 作者:赵志芸 任江
 

  新疆日报讯(记者赵志芸 任江连线北京报道)5月24日下午,出席全国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的住疆全国政协委员分别在各自界别组参加小组会议,讨论政府工作报告、计划报告、预算报告和民法典草案。

  委员们认为,政府工作报告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充分体现了中共中央对形势的科学判断和对工作的总体要求,通篇贯穿了新发展理念和高质量发展要求,回应了社会关切和人民期盼,是一个高举旗帜、求真务实、凝心聚力的好报告。我们将坚定信心、迎难而上,坚持建言资政、凝聚共识双向发力,为完成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贡献政协力量。 

  “今年政府工作报告没有提出全年经济增速具体目标,这样的调整切合实际。”牛汝极委员认为,全球疫情和经贸形势不确定性很大,我国发展面临一些难以预料的影响因素。这样做,有利于引导各方面集中精力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也体现了“留得青山,赢得未来”的思路。

  孟庆才委员说,要坚决克服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坚持人民至上、紧紧依靠人民、不断造福人民、牢牢植根人民,继续抓紧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工作,努力化危为机,用心用情用力解决群众关心的实际问题,努力让群众看到变化、得到实惠。

  古丽帕丽·阿不都拉委员表示,实现今年的目标任务,关键在实干。要强化责任担当,坚持为国履职、为民尽责,咬定目标加油干、不折不扣抓落实,聚焦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凝心聚力,关注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民生问题协商建言。

  “民法典是新中国成立后第一部以法典命名的法律,是具有基础性的民事法律规范。”潘晓燕委员表示,民法典草案紧密围绕基本民事权利的确立、实现、保障和救济,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民事法律制度体系进行了丰富和完善,处处体现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

分享:

微新疆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