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灰色地带”记者:美国反华派借疫情煽动对华敌意,炮制类似 “大规模杀伤性武器”的阴谋论
时间:2020-04-26 | 来源:环球时报 | 作者:范凌志

  【环球时报-环球网报道 记者 范凌志】20日,美国独立新闻网站“灰色地带”发文揭露美国政府和一些媒体通过移花接木、混淆视听,炮制“病毒从武汉实验室泄漏”的阴谋论的过程,引发国际媒体广泛关注。25日,“灰色地带”发布一段记者兼制片人亚伦马特(Aaron Maté)采访该文记者阿基特辛格(Ajit Singh)的访谈视频,阿基特辛格在访谈中直言,美国煽动对华敌意“对于我们这样普通的上班族和有进取心的美国人来说是非常危险的”。

  “美国正在用熟悉的‘通俄门’剧本在新冠疫情危机中妖魔化中国,该剧本充满虚假主张,散布恐惧的心理,以此转移应对本土疫情不力的责任。”访谈简介如此写道。阿基特辛格是一名记者兼律师,此前他曾发表多篇文章起底西方炮制“新疆关押百万维吾尔人”“强迫劳动”谣言的内幕。在最近的一篇报道中,他和“灰色地带”创始人麦克斯布鲁门塔尔合作,驳斥“新冠病毒来自武汉病毒所”的阴谋论,并表示这已成特朗普政府的“伊拉克大规模杀伤性武器”。

  “我认为美国政府和媒体的反华敌对行动已明显升级。”阿基特辛格开篇表示,在新冠病毒刚开始暴发时,绝大多数公众听到的都是中国实施隔离措施时的严厉程度,但现在论调已经转变为“中国做得还不够,中国恶意掩盖了病毒的暴发,并应为美国和世界其他国家面临的麻烦负责”,他表示,现在能明显看到美国政府和媒体对华言论充满敌意。

  阿基特辛格认为美国国内政治力量正围绕这一反华叙事结成联盟,并寻求把自己塑造成美国最热衷反华的政治力量,这是一个非常危险的局面,原因在于从国际上来讲,它可能会让世界上两个最强大的国家之间产生激烈对抗,对美国国内来讲,这会让两党和政治机构有胆子去回避或冲淡普通美国人真正应有的愤怒,而这种愤怒的对象针对的正是面临系统性失效的美国政府和资本主义体制。

  在谈到“中国是否在初期隐瞒疫情”时,阿基特辛格表示据他所知,早在1月3日,中国就将疫情通报给了美国疾控部门。而对于近日《华盛顿邮报》宣称“病毒源于武汉实验室泄漏”的阴谋论,阿基特辛格说,该文作者约什罗金对“安全隐患”的宣扬是基于美国大使馆官员的一番评论,他没有与生物学家、流行病学家或是在该领域具有专长的任何人交流,而仅仅依靠特朗普政府匿名官员和其所称“科学家”的说法,实际上,这个“科学家”是一名被美国国家民主基金会资助多年的反华人士,“这在很大程度上是所谓‘大规模杀伤性武器’风格的阴谋论,旨在煽动敌意来反对中国。”

  在访谈中,亚伦马特提到,此前美国国会研究服务中心(Congressional Research Service)的报告曾说特朗普的国家安全战略从打击恐怖主义转向与俄罗斯和中国的大国竞争。对此,阿基特辛格表示,这并不是一种新的现象,这种战略转变至少可以追溯到2008年到2016年的奥巴马政府时期,而现在这种趋势已经升级,他引述日前皮尤研究中心的民调数据“三分之二美国人对华持负面态度”表示:“这对于我们这样普通的上班族和有进取心的美国人来说是非常危险的。”

分享:

微新疆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