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论】妄图破坏新疆繁荣稳定 新疆各族人民决不答应
时间:2019-12-12 | 来源:新疆日报 | 作者:
 

  “任何妄想搞乱新疆的图谋都不会得逞!新疆各族人民决不答应!”当地时间12月3日,美国国会众议院通过所谓涉疆“法案”,新疆各族干部群众义愤填膺,不约而同发出愤怒的吼声,义正词严地正告美方:利用涉疆问题挑拨中国民族关系,破坏新疆繁荣稳定,遏制中国发展壮大的图谋,绝对不可能得逞。新疆各族人民维护国家统一、维护民族团结的意志坚如磐石。

  美涉疆“法案”,大肆抹黑中国去极端化和打击恐怖主义的努力,恶意攻击中国政府治疆政策,严重违反国际法和国际关系基本准则,粗暴干涉中国内政。这种恶毒丑陋的行径,是对中国人民特别是新疆各族人民感情的严重伤害,我们强烈谴责、坚决反对。

  今天的新疆到底怎么样,“好得很”还是“糟得很”?新疆人最有发言权!对于生于斯、长于斯的这片土地这几年发生的种种变化,每一个新疆人都可以如数家珍。我们可以自豪地说,今天的新疆变得越来越安全了、越来越美丽了、越来越有生机活力了;新疆各民族同胞之间的交往交流交融也越来越密切了,大家你来我往、亲如一家。在安定和谐的社会氛围下,新疆人心气顺了,脸上的笑容越来越多了,和全国人民一起携手奔向全面小康社会的精气神也更足了。

  今天所有这一切不是从天上掉下来的,也不是以美国为首的某些西方国家所能给予我们的,而是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各族人民通过艰苦努力换来的。这几年,新疆牢牢聚焦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坚持一手抓打击、一手抓预防,既依法严厉打击暴力恐怖犯罪,又重视开展源头治理,通过着力改善民生、加强法制宣传教育、依法设立职业技能教育培训中心进行帮扶教育等多种方式,最大限度挽救了有恐怖主义和极端主义违法或犯罪行为的人员,最大限度消除了滋生恐怖主义、宗教极端主义的土壤和条件,最大限度保障了公民的基本权利免受恐怖主义、宗教极端主义的侵害,为实现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打下了坚实基础。当前,新疆社会和谐稳定、经济持续发展、人民安居乐业,处于历史上最好的发展时期。

  作为新疆人,我们曾深受暴力恐怖和宗教极端之苦,生命财产安全都得不到保障,因此我们倍加感恩党和政府为维护新疆稳定所作的种种努力,倍加珍惜今天的幸福安宁。美国国会对新疆依法打击恐怖主义、保护人权的努力视而不见,罔顾事实、颠倒黑白、极力抹黑,分明包藏着祸心,要让新疆重新被暴力恐怖活动搞乱,要让各族人民在阴霾下生活,这样的倒行逆施,逆人意、违天理,新疆人决不可能答应。

  “任何诽谤都不能阻止新疆各族人民团结奋进的脚步,任何谣言都不能抹杀新疆人权事业发展进步的事实,任何图谋都不能干涉新疆发展繁荣的进程。”这是新疆各族人民的共同心声,新疆各族人民将坚定不移地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建设美丽新疆、共圆祖国梦想,让中国的新疆一天比一天好。

  我们正告美国一些人:新疆是中国的新疆,维吾尔族是中华民族大家庭的一员,任何离间我国民族关系,遏制我国发展的图谋都注定难逃失败的命运,终将沦为历史的笑柄。

分享:

微新疆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