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丝路品美食赏歌舞!热闹的新疆国际大巴扎等你来逛
时间:2018-08-27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丁素云

 

  中国网8月27日讯  (记者:丁素云) 位于乌鲁木齐市的新疆国际大巴扎几乎成为游客来疆旅游的必经之地  。  在新疆国际大巴扎,一幢幢极具新疆风情的建筑、一场场动感热情的新疆歌舞,让各地游客情不自禁地拿出手机来记录这一刻的美好。

  “巴扎”是维吾尔语集市、农贸市场的意思。这是古西域各个名族,对交易性市场的统一的称呼。巴扎在新疆并非与生俱来,期初在古漠荒原的村头巷尾,一两人、三五人在那儿摆设摊点,日子久了,摊铺越集越多。人们流连于此,或购物,或聊天,或品尝。新疆各地州布满城乡的几百个巴扎大多都是这么形成的。  

  新疆国际大巴扎2003年6月26日建成,总建筑面积10万平方米,占地面积39888平方米,入驻商铺3300家。是乌鲁木齐重要的文化性地标按建筑群。

  如今,新疆国际大巴扎步行街已成为各地游客体验新疆民俗风情的新窗口,独特的建筑风格、精美的手工艺品、地道的新疆美食、欢快的民族歌舞 …… 在新疆国际大巴扎步行街,国内外游客摩肩擦踵,在这里选购新疆礼物、品尝新疆美食,观看歌舞表演,体验民俗风情。  

  新疆国际大巴扎总经理乌什库·尤努斯介绍到: “ 现在这里的日均客流量达到10万,最高的能到20万。其中, 60%的游客, 40%是当地人。我们为了增加游客的购物舒适度会给商户进行相关的培训,包括一些销售的礼仪,服饰穿着注意事项等。每层楼都有相应的监管人员,一旦发现商户的违规现象会进行相应的惩罚措施。”此外,乌什库·尤努斯还强调:我们这里所有的商品价格都是明码标价的,商品都是假一罚十,消费者可以放心购买。

  新疆国际大巴扎汇集了全疆及中亚、西亚特色产品陈列售卖及现场加工制作,互动体验,解决了近 1 万人的就业岗位。是深受大家喜欢的文化旅游产业园区。

  今年57岁的艾麦尔江是大巴扎的老朋友了, 2003大巴扎刚建成后就来了,如今已经有15个年头了。艾麦尔江经营着10平米的摊位,主要是当地的特色,手工艺品,新疆的手工葫芦。谈及入驻大巴扎的感受,脸上的心奋之情溢于言表:“现在的步行街面貌焕然一新,大家逛大巴扎都是面带笑容,心情很愉悦。来到这里我们也会很热情的接待游客,给大家推荐他们需要的产品。步行街给我们创造了非常好的条件,让我们有了更好的生活。我现在的生活越来越好了,非常幸福。”

  新疆国际大巴扎具有浓郁的伊斯兰建筑风格,重现了古丝绸之路的繁华,集中体现了浓郁西域民族特色和地域文化。  这里宽敞的街区、黄白相间的楼宇、琳琅满目的手工艺品、香喷喷的新疆美食正在迎接八方游客的到来。

  游客在大巴扎学习当地的乐器  

大巴扎内具有民族特色的手工乐器  

琳琅满目的各种干果  

民族特色的丝巾店铺  

当地特色饰品很受游客喜欢  

特色工艺品  

手工制作的特色葫芦

分享:

微新疆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