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旅游”让游客插上遐想的翅膀
时间:2018-08-22 | 来源:库尔勒晚报 | 作者:谷桂红

江格尔那达慕——文化旅游非遗体验活动在巴音布鲁克举办

“文化+旅游”让游客插上遐想的翅膀

  本报讯(记者谷桂红)8月18日,天蓝云白,绿意盎然,江格尔那达慕——文化旅游非遗体验活动在巴州和静县巴音布鲁克镇天鹅湖景区举办,来自全国各地的专家、学者、媒体及游客近6000人参加这一盛会。

  “中间这一块儿叫江格尔家园,堆的都是做成的各种牲畜模样的面食。咱们过年过节的时候,第一个搞的是‘徳吉’(蒙古语),表现的是牧民对丰收的渴望。”州人大常委会原主任、巴音郭楞文化传承发展基金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包热在向大家介绍“江格尔盛宴”的12道菜品。

  活动现场,最火的就属“江格尔盛宴”了,这些从《江格尔》史诗中提炼发掘的美食,不仅凝聚着原汁原味的草原饮食文化,更是结合了现代环保、有机、营养、健康的理念。一场美食与文化完美融合的旅行,让现场观众流连忘返。

  喜马拉雅FM副总裁周晓晗参加了当天的活动,她感慨地说:“总体的感觉就是三美,一个是景美,一个是食物美,第三个就是人美。”

  《江格尔》与《格萨尔王传》《玛纳斯》并称中国少数民族三大史诗,由数十部作品组成。本次江格尔那达慕——文化旅游非遗体验活动,是当地继打造东归印象实景剧后,以文化支撑旅游、促进旅游的又一次尝试,主要通过《江格尔传奇》实景剧、江格尔说唱表演、江格尔盛宴品尝会、“神奇的江格尔”主题文艺表演等多项活动,打造完整的江格尔旅游文化品牌。

  据统计,2017年,和静县巴音布鲁克镇天鹅湖景区全年累计接待游客45万余人,预计2018年游客接待量增长18%,全年接待游客超过53万人次。丰富的旅游资源、日趋完善的旅游服务以及品类多样的旅游产品,正吸引着越来越多的人投身当地旅游产业。

  “文化旅游活动可以拉动老百姓参与,让老百姓开的牧家乐蒙古包有人住,牧民的奶制品有人买,饭菜有人吃。我们做旅游拉动产业链主要是旅游加扶贫,让农牧民发家致富,吃上旅游饭。”和静县旅游局局长敖云说。

  

  

  

分享:

微新疆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