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格尔那达慕——文化旅游非遗体验活动”开幕
时间:2018-08-22 | 来源:天山网 | 作者:

巴音布鲁克九曲十八弯。(巴州党委宣传部供图)

  天山网讯(记者张赏华摄影报道)观看《神奇的江格尔》文艺表演、品尝江格尔盛宴、加入一场篝火晚会,在蓝天白云下欣赏着巴音布鲁克的旖旎风光……8月18日,在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和静县巴音布鲁克镇巴西里格村,巴州江格尔那达慕——文化旅游非遗体验活动拉开帷幕,为前来观光的游客呈现了一场文化旅游盛宴。

  《江格尔》,于2006年被列入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名录,千百年来,以口头文学的形式在草原上说唱流传至今。此次巴州江格尔那达慕——文化旅游非遗体验活动主题为“邀史诗之约,游草原圣地”,活动旨在充分挖掘整合巴州历史文化资源和特色民俗等人文旅游资源,推动历史文化与旅游融合发展。

  目前,巴州党委和政府正全力推进文化旅游业发展,和静县将挖掘东归历史文化和推进全域旅游结合起来,推动文化与旅游深度融合。  

巴音布鲁克景区风光。

东归印象实景演出。(巴州党委宣传部供图)

江格尔盛宴上的美食。

江格尔盛宴上的美食。

江格尔盛宴上的美食。

分享:

微新疆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