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丝绸之路经济带”相关国家媒体负责人:愿加强与中国媒体交流合作
时间:2018-08-02 | 来源:中新社北京 | 作者:张晓曦

   中新社北京7月27日电 (记者 张晓曦)多位“丝绸之路经济带”相关国家媒体负责人27日在北京接受中新社记者采访时表示,愿借“一带一路”倡议机遇,加强与中国媒体的合作,共同促进信息交流与沟通,实现合作共赢。

7月26日至27日,来自“丝绸之路经济带”18个相关国家的23家媒体负责人到北京参访。图为媒体负责人代表等在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参访。中新社记者 张晓曦 摄

  由中国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主办的“丝绸之路经济带相关国家媒体负责人研修班”正在此间举行。来自亚洲、欧洲和非洲18个国家的23家媒体成员连日来走访新疆和北京两地,亲身体验、实地考察。

  吉尔吉斯斯坦Akipress新闻社首席编辑斯德科夫·阿斯兰表示,“一带一路”倡议对吉尔吉斯斯坦的发展有极大助益,包括提升基础设施建设、金融发展和文化传播等,希望吉尔吉斯斯坦积极抓住机遇。

  他还认为,“一带一路”不只吉中两国在商业和贸易方面合作,两国媒体也应加强交流沟通,建立合作机制,以促进两国民众对彼此的了解。

  瑞士外国记协主席琼·穆西指出,“一带一路”是宏伟的倡议,将促进中国与沿线及相关国家合作共赢,“但过程中仍需要各国、各地间有良好的沟通协调,才能让合作更好落实。”

  他表示,希望未来加强各国记者与中国、中国媒体的沟通联系,让更多外国记者深入了解中国,向世界报道真实的中国。

  加拿大《渥太华生活》杂志创刊人兼总编丹尼尔·多诺万认为,中国的发展已对世界产生重要影响,希望未来有机会加强与中国媒体的合作,让更多加拿大人了解中国实际发生的事情。

  在新疆参访后的他还表示,“一带一路”对新疆的发展产生很大影响,促进了当地经济、贸易和基础设施等多方面的发展。中国各地所散发的蓬勃向上活力令他印象深刻。

  为期两天的北京之行中,各国媒体负责人还去往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和五洲传播中心参观考察,并重点了解了网络新媒体业务的发展。

图为媒体负责人代表在五洲传播中心体验VR技术。中新社记者 张晓曦 摄

  五洲传播中心负责人在与各国媒体负责人对话时表示,深化媒体交流合作是各国人民加深友谊与共识的纽带,希望与“一带一路”相关各国媒体拓展合作、深化交流,共同推进“一带一路”沿线各国文明互鉴、合作共赢。

  据悉,“丝绸之路经济带相关国家媒体负责人研修班”自2012年起已连续举办七期,在增进沿线国家间了解、打开人文交流新窗口、共同推进区域间繁荣发展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完)  

分享:

微新疆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