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什博洛娃·妮娜:中欧班列的开通促进了国家间的互联互通
时间:2018-05-09 | 来源:中国新疆网 | 作者:李伟欢

  55日,中外媒体来到新疆乌鲁木齐国际陆港区——中欧班列乌鲁木齐集结中心参观。

  中欧班列集国内出口集结和地产货物出口为一体,具有快捷高速的特点,“一站式”服务、“一体化”通关、“全过程”监管的高效国际物流服务,大大节省了成本,提高了商品的市场竞争力,成为拉动经济发展的新引擎。

  据新疆新铁国际物流公司副总经理南军介绍,目前每天发出班列2-3次,产品来自全国各地,最后在新疆集结,主要目的地是亚洲和欧洲国家,共有17条线路。虽然海运比铁路运输运费低,但是运期比较长,一些保质期短的食物则不能选择海运,中欧班列的开通解决了这一难题。

  本次发车为中国·乌鲁木齐意大利·那不勒斯,据工作人员介绍,该班列晚上能到阿拉山口。

中欧班列中国·乌鲁木齐—意大利·那不勒斯

中欧班列集装箱

中欧班列集装箱

  中外媒体记者对中欧班列十分感兴趣,纷纷拿出手机及相机与中欧班列合影并采访工作人员。

巴基斯坦国家电视台环球频道主持人、巴基斯坦新时代报专栏作家 哈利·苏丹·麦罕默德与中欧班列合影

吉尔吉斯斯坦比什凯克晚报第一副主编尼什博洛娃·妮娜接受记者采访

孟加拉时代之声日报外事特约记者塔鲁克德尔·玛哈德·哈桑与中欧班列合影

埃及七日报记者哈尼·穆罕默德·哈梅伊·阿民拍摄发车场景

  塔尔吉斯斯坦记者《比什凯克晚报》第一副主编尼什博洛娃·妮娜非常关心她的国家是否能够搭上中欧班列的便车,她采访新疆新铁国际物流公司副总经理南军时问道,为什么现在开通的班列都是哈萨克斯坦班列、乌兹别克斯坦班列,却不开通吉尔吉斯坦、土库曼斯坦班列?南军笑着回答她:“自古以来形成的采购习惯,阿拉木图是中亚五国分销中心,吉尔吉斯、土库曼、塔吉克没有采购很多货物,因此货物无法集中,如果货物集中多了之后可以开通”。

  同时,尼什博洛娃·妮娜也回答了本网记者提出的有关中欧班列的问题,她说:“中欧班列的开通促进了国家间的互联互通,促进了经济发展,同时也加强了与欧洲国家的联系与沟通,新疆在丝绸之路经济带上起到很重要的作用,促进中亚国家的经济发展,四年前来过乌鲁木齐,感觉乌鲁木齐变化很大,人民的热情好客没有改变,但是城市的发展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外媒记者边听讲解边记笔记

  

分享:

微新疆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