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评论员:希望中国两会为加快一带一路提出更多措施
时间:2017-03-07 | 来源: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乌尔都语部 | 作者:

  中国的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和政治协商会议日前在北京召开,这两个会议不仅对于中国,对于全世界也都非常重要。3000多名人大代表、2000多名政协委员以及众多国家和地方领导人共聚一堂,协商国事。此次两会议程中有以下几点值得关注:

  中国将进一步深化经济改革,重视农业发展。中国设置了2020年扶贫减贫目标,在实现小康社会的目标中特别将农村地区置于优先位置。中国将寻求新的防治污染方法,关闭一些城市的燃煤工厂。中国将采取措施稳定物价和房价。

  李克强总理在全国人大会议开幕致辞中着重讲到经济发展、防治污染和供给侧结构改革等几个方面。他宣布中国经济增长目标为6.5%。中国为了稳定经济增长,将在铁路、高速公路建设等方面投资。可以预见,即将在两会期间做出的决策措施一定将对世界产生积极影响。

  李克强总理提到,将进一步防治污染,恢复蓝天。中国将逐渐减少煤炭消耗,关闭城市小煤炉,升级改造煤电厂,严格监控工业污染。李克强总理将中国经济比喻成一只蝴蝶,环境美好方能翩飞漫舞。

  李克强的政府工作报告还提出,2017年中国的国防预算增长7%,这比过去两年都要低。

  由于巴中两国的友好关系,巴基斯坦商人非常关注中国两会,因为中国的西部大开发战略和中巴经济走廊密切相关。希望中国的两会能够就加快“一带一路”建设提出更多措施和设想。

  (记者:巴基斯坦专栏评论员穆罕默德•艾尔沙德•库雷希编译:薛晓云)

分享:

微新疆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