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孜姑·买买提:看到这样强大的维稳力量,我们老百姓感到很提气
时间:2017-03-01 | 来源:天山网 | 作者:新疆经济报记者张丽霞
   原标题:和田喀什阿克苏三地区反恐维稳誓师大会特写
 
  军威震大地 铁胆铸忠诚
  ——和田喀什阿克苏三地区反恐维稳誓师大会特写
 

  利剑出鞘展锋芒,金盾生辉护和谐。

  2月27日,自治区在乌鲁木齐举行反恐维稳誓师大会,当日和田地区、喀什地区、阿克苏地区分别举行反恐维稳誓师大会。同一片蓝天下,车轮滚滚,铁甲生辉;战鹰呼啸,壮志凌云!

  这是一次落实总目标、凝聚维稳合力、打击暴恐活动的盛大誓师,这是一次向暴恐分子发起全面攻势的战斗动员,这是反恐维稳斗争决战决胜的庄严宣誓,这是一次建设团结和谐、繁荣富裕、文明进步、安居乐业的社会主义新疆的豪情壮举。

  精良的装备、整齐的警容、响亮的宣誓,宣示了全区各族干部群众坚定不移贯彻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的坚定决心,展示了各维稳力量忠诚勇敢、无坚不摧、敢打必胜的强大战斗力,彰显出新疆各族人民同仇敌忾、坚决战胜暴恐分子的共同意愿。各维稳力量用热血和忠诚践行铮铮誓言,誓要让暴恐分子葬身于人民战争的汪洋大海,以社会大局总体稳定的新成绩新气象,为全国两会、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和谐氛围,让全疆各族人民安居乐业,满怀信心地建设美丽家园。

  和田:团结一心捍卫家园

  巍巍天山下,热血铸忠魂。枪上膛,刀出鞘,“听党指挥,能打胜仗,作风优良”的宣誓声响彻云霄。

  2月27日16时,和田市团结广场,摩托车突击队严阵以待,数千名手执钢枪、英姿飒爽的公安民警和武警官兵等各维稳力量列队挺立,一辆辆警车蓄势待发。随着一声令下,警笛齐鸣,威武之师向各自任务区进发。

  看到浩浩荡荡的装甲车辆,带着孙子专门来看誓师大会的方如新老人热泪盈眶。“反恐维稳誓师大会,让我们看到了国家的实力。”方如新说,虽然他是一名退休职工,但会从自身做起,增强国家意识,坚定信心,用实际行动为和田地区的团结稳定作出贡献。

  “反恐越坚决,社会越团结。”和田地区特警支队特战大队队员肖体梁已参加过3次反恐维稳誓师大会,“作为党和人民的‘刀把子’,公安民警、武警官兵等各维稳力量责任重大、使命光荣。我们将以敢出手、敢冲锋、敢牺牲的战斗精神,在反恐维稳战役中打头阵、当尖刀。用实战和维稳功绩增强人民群众的安全感,为和田地区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贡献力量。”

  “对破坏新疆稳定和民族团结的暴恐分子绝不手软,必须严厉打击,彻底消灭,不能让他们有藏身之地和可乘之机。”和田师范专科学校数学与信息教育学院2015级4班学生亚森江·买买提说,新疆的社会稳定关乎每个人每个家庭,更关乎祖国未来,他将带动身边的同学,积极响应自治区党委号召,以实际行动维护民族团结,捍卫美好家园。

  喀什:共筑维稳铜墙铁壁

  2月27日17时,喀什市人民广场,数千名武警官兵、公安民警、民兵等维稳力量组成的精锐之师,昂首挺胸列阵以待。

  在这支队伍的身后和两旁,警车呈雁阵停放。远远看去,整支队伍就像鲲鹏展翅,威武而雄俊,共筑维稳铜墙铁壁。

  随着一辆辆装甲车、突击车等武装巡逻车辆驶向喀什市人民东路、西路、解放南路、北路等主要街道和重点部位,路过的各族干部群众纷纷驻足观看,许多商户也从店铺里走出来为武警官兵和公安民警加油助威。

  “祖国利益不容侵犯,边疆稳定不容破坏!”“党政军警兵民心连心,打击犯罪保稳定!”威严整齐的武装巡逻车队,振奋人心的宣传标语,如同一团团火焰,映照威武之师、文明之师、和平之师,给各族群众以信心和力量。

  “太强大了!太震撼了!”喀什老城区居民热孜姑·买买提被眼前的场景震撼了,“暴恐分子犹如过街老鼠,他们的暴行会得到应有的严惩。看到这样强大的维稳力量,我们老百姓感到很提气、很振奋,安全感更强了!喀什的和谐稳定是各族人民共同的期待,我们每个人都要用实际行动维护民族团结,为家乡的团结稳定作出贡献。”

  商户张鸿说:“对暴恐分子就应该采取高压威慑态势,没有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企业就谈不上发展,老百姓就谈不上幸福。”

  阿克苏:维稳一线争当尖兵

  2月27日,阿克苏世纪广场,天空飘着雪花,各维稳力量列队待发,铿锵激越的宣誓声响彻云霄。

  15时30分,维稳勇士排列方队,手持钢枪,佩戴装备,神情坚毅而自信。他们的身旁是一辆辆装甲车、防弹运兵车、突击车。“依法打击暴恐犯罪,坚决维护社会稳定”“反恐维稳,人人有责;打击暴恐,从我做起”……一辆辆车身上贴着反恐维稳标语。

  “我们必将夺取反恐维稳斗争的伟大胜利,同志们有没有信心?!”阿克苏地委书记窦万贵掷地有声地问道。

  “有!有!有!听党指挥、能打胜仗、作风优良、誓保稳定!”各维稳力量响亮地回答。

  履行使命,热血沸腾,勇于担当,稳我边疆。随着一声令下,伴随着齐鸣的警笛声,各维稳力量开始变换阵形,训练有素地登上战车,向着任务区进发。铁流滚滚,浩荡向前,摄人心魄。

  武警阿克苏边防支队机动中队队长王永阳说:“我们不仅口号要喊得响,更要落实到具体行动中。作为反恐维稳的尖刀力量,我们将刻苦训练、敢于冲锋、敢于亮剑,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坚决维护社会稳定。”

  “作为反恐维稳一线的特战队员,我们一定牢记职责使命,以更加坚定的必胜信念、更加坚决的战斗信心,听党指挥,敢打必胜,坚决打掉暴恐分子的嚣张气焰,全力维护社会稳定!”阿克苏市公安局特战大队民警张静平豪情万丈地表示。

分享:

微新疆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