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哈密“新老能源”合力助推“疆电东送”
时间:2017-10-09 | 来源:新华社 | 作者:孙少雄 陈晔华
 
这是哈密-郑州±800千伏特高压直流输电工程天山换流站(9月21日摄)。新华社记者陈晔华摄

  新华社乌鲁木齐9月22日电(记者孙少雄、陈晔华)眼下的新疆哈密,劲风、烈阳、煤火正源源不断地形成电流,通过哈密-郑州±800千伏特高压直流输电工程一路向东,最后以河南郑州为中心,点亮华中、华北地区万家灯火。

  据哈密市经信委介绍,今年当地外送电量约占新疆外送总电量的85%,作为“疆电东送”排头兵,哈密还积极优化电力产业结构,在传统火力发电基础上,不断开发利用风能、光能等新能源,“新老能源”相辅相成,合力助推“疆电东送”。

两名工作人员从哈密市东南风场烟墩第一风电场的风力发电机组旁走过(9月21日摄)。新华社记者陈晔华摄

  哈密市位于新疆东部,风能、光能资源丰富,被国家确定为7大千万千瓦级风电基地、百万千瓦级光电基地。哈密-郑州±800千伏特高压直流输电工程是目前新疆电力外输唯一一条投运的特高压直流通道。

分享:

微新疆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