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中国)亚欧商品贸易博览会宣传推介座谈会在西安顺利召开
时间:2017-08-28 | 来源:中国一亚欧博览会官网 | 作者:

  6月4日2017(中国)亚欧商品贸易博览会宣传推介座谈会在西安举行。陕西省政协副主席、工商联主席冯月菊,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政府党组成员、2017(中国)亚欧商品贸易博览会组委会主任黄三平,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商务厅党组书记、对外开放办主任戎军,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招商发展局党组副书记、局长尼加提·司马义,新疆国际博览事务局党组负责人、2017(中国)亚欧商品贸易博览会组委会副主任、秘书长阿德江·达吾提出席会议。会议由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招商发展局党组副书记、局长尼加提·司马义主持。

会议现场

  陕西省侨商联合会、陕西省纺织行业协会、陕西省服装行业协会、西安市商业联合会、陕西元丰纺织科技、西安远华科技、澳麦购电子商务、纺织服装周刊等210位企业、商协会、媒体代表参加会议并发言。

黄三平主任致辞

  黄三平主任就亚欧博览会和商博会对新疆丝绸之路核心区建设的重要意义进行了介绍。他表示,目前新疆经济发展态势良好,已成功举办了五届的中国—亚欧博览会和一届的(中国)亚欧商品贸易博览会,成为了建设丝绸之路经济带的重要平台、推动新疆与周边国家(地区)合作的重要渠道、展示新疆形象的重要窗口,为我国与亚欧各国特别是丝绸之路经济带沿线国家共享“一带一路”发展机遇、实现互利共赢创造了更为广阔的空间。主要体现在一是展示了新疆和谐稳定的良好形象;二是密切了与各兄弟省区市的交流合作;三是加快了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的建设步伐;四是提升了新疆对外开放的水平;五是促进了新疆经济平稳健康增长。

尼加提·司马义局长主持会议

  翟俊杰副主席对新疆代表团表示欢迎,充分肯定了新疆多年来的发展成果。他说,同为西部地区的新疆与陕西,多年来在多领域开展了多项务实合作,取得了一系列成果。尤其是在一带一路建设的重大机遇中,新疆与陕西将会进一步加强合作,实现共同发展。陕西将进一步加强与新疆的合作,更好地宣传推介新疆,更好地到新疆寻找发展的机会。陕西工商联将组织更多的企业参加2017(中国)亚欧商品贸易博览会,让陕西的企业通过这个平台获得商机,得到发展。

翟俊杰副主席致辞 

  阿德江·达吾提秘书长介绍了中国—亚欧博览会取得的成绩和2017(中国)亚欧商品贸易博览会筹备工作进展情况,并向商协会、企业和媒体代表们发出了诚挚的邀请。2017(中国)亚欧商品贸易博览会将于8月24日至28日举行,阿德江秘书长从展区划分、各展区展览面积、计划企业数量和主要展览内容向大家详细介绍了本届商博会的7大展区,具体为“纺织服装产业展区”、“农产品展区”、“精致食品展区”、“旅游文化产业展区”、“体育文化产业展区”、“智能生活展区”,“国际及港澳台精品展区”。他表示,今年,秘书处在组展工作上制定了更加务实且极具吸引力的商博会招商组展优惠政策和采购商邀请组织措施,吸引国内外专业观众参会签约,本届商博会将重点做好专业采购商与会工作,开展贸易投资撮合配对活动。目前,商博会的招商招展工作有序推进。参展参会的国家和地区较上届同期报名的国家地区数量超过10%。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拟参展参会的数量占意向参展国家地区的60%。国内30个省区市和5个计划单列市报名组展。另外,本届商博会将组织策划10场专题贸易投资促进活动和产业论坛,并推出多项服务客商的新举措,强化安全保卫,保障城市综合服务保障与场馆服务保障等工作,向海内外客商呈现一届成功、安全、精彩、圆满的商博会。

  阿德江·达吾提秘书长介绍商博会

商协会、企业代表发言

  参会的商协会及企业代表纷纷表示愿意通过亚欧博览会和商博会的平台,加深与新疆和丝绸之路经济带沿线国家地区经贸交流,探寻更多商机。

参会企业代表现场提问

  

分享:

微新疆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