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地利《新闻报》记者:“一带一路”是机遇、合作、能动
时间:2017-05-17 | 来源:中国新疆网 | 作者:张荟

  正值“一带一路”高峰论坛在北京召开之际,全世界的目光都聚焦中国,各国媒体记者纷纷赶赴中国争相报道。而远在新疆参加“丝绸之路经济带”主题采访活动的奥地利女记者Marlies Kastenhofer也借此机会向记者表达了她对新疆、对“一带一路”的看法。  

  奥地利《新闻报》记者Marlies Kastenhofer(左)接受记者采访

  Marlies 是奥地利《新闻报》的一名记者。人群中,这位金发碧眼的美女记者尤为引人注目,不仅人长得美,还会说中文。Marlies曾在维也纳和上海学习中文,已经7年了,她说:“开始学中文是因为我的父亲开了一家贸易公司,和中国有很多贸易往来。当时听说我们学校有中文课的时候,他就建议我去学中文,因为中国在世界舞台上起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学习了中文之后,我觉得它特别有魅力。”

  Marlies说:“此次受邀来到中国参加‘丝绸之路经济带’主题采访活动是想了解真实的新疆是什么样子,新疆的人民是怎么看待‘一带一路”的。”经过几天的采访活动,她表示:“新疆和我想象的很不一样,我在这儿感觉很安全,我很期待未来几天的新疆之旅能让我更深入地了解新疆人民的生活。”

  谈到对“一带一路”的看法,她告诉记者:“‘一带一路’对欧洲国家来说是一个很好的机会,与中国合作能提高企业的能动性。现在奥地利很多普通民众可能不太了解‘一带一路’,有些人会认为如果中国企业强势进入奥地利将会是个威胁,但也有一些人认为这是机遇,并且奥地利的政府已经开始慢慢重视并希望与中国合作。虽然目前奥地利和中国还没有成功合作的项目,但我希望未来能够多多合作,比如在新能源领域等。”

分享:

微新疆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