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丝绸之路经济带”相关国家媒体负责人研修班学员在京学习考察 感受中国文化
时间:2017-04-27 | 来源:中国新疆网 | 作者:李一峰

  4月22日晚,由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主办、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承办的“丝绸之路经济带”相关国家媒体负责人研修班学员结束了在新疆的研修活动,在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新闻办公室副主任艾力提•沙力也夫和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新闻办公室对外联络处干部杨国强的陪同下抵达北京。此次研修班学员来自15个国家,共22名境外媒体负责人和新闻采编人员参与了研修。

  在23、24日为期两天的行程中,研修班学员参观了新华社和中央电视台新址。在参观新华社国际部及历史展览馆时,学员们纷纷同阿拉伯语和俄语的记者们热情交流,了解他们平时的工作情况。在中央电视台,学员们参观了2000平米演播大厅、外语频道c01演播室并与工作人员相互切磋,交流学习,对中国的媒体行业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

  此外,学员们还游览了故宫,参观了天安门广场,在导游的讲解下,了解了中国的文化和历史。学员们纷纷表示,北京是一座具有历史底蕴的城市,此行所到之处都令人感到震惊。

  很多学员都表示很想多了解中国文化,称这样的参观学习活动十分有意义。今日哈萨克斯坦通讯社主编库瓦托夫•铁木尔已经多次来过中国,来过北京,讲起故宫和中国文化滔滔不绝,他说尽管多次来过中国,此行依然收获颇丰,一路上热情与导游提问交流,了解了很多故宫的历史。言论报副主编塔基娅娜•波波娃说她是第一次来到中国,来到北京,之前去过很多国家,来到中国是她的一个梦想,如今梦想成真,站在天安门广场上,已年过半百的她高兴得像个孩子,不禁感叹道:“这才算是真正来到了中国!”

“丝绸之路经济带”相关国家媒体负责人研修班学员参观故宫  关妍(摄)

  两天的北京行程虽短却很充实,学员们在学习参观的同时感受到真正的中国文化,他们中的很多人都是第一次来到中国,此次研修让他们看到了与想象中不一样的中国,波波娃称,中国像是一本很好看的书,值得人去反复品读。

分享:

微新疆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