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看到了真实的新疆 ”
时间:2017-04-26 | 来源:中国新疆网 | 作者:张荟
  我看到了真实的新疆

  “丝绸之路经济带”相关国家媒体负责人研修班人员参观在京考察侧记

  425日,本届“丝绸之路经济带”相关国家媒体负责人研修班在京正式结束了此次中国之行。

  为期10天的新疆、北京两地考察活动让学员们对中国有了更深的了解,尤其是对的新疆的印象有了极大的改变,同时也对习近平主席提出的“一带一路”倡议赞赏不已。

  巴基斯坦Daily Times主编默罕默德•法鲁奇说:“我们这次的新疆之旅有5天左右,我看到的新疆完全不是想象的那个样子。新疆发展的特别快特别好,尤其是基础设施建设。在新疆的时候,我有和很多当地的人交谈,从他们那儿了解到的信息和我之前听到的西方报道完全相反,西方的报道简直是胡说。中国政府在新疆做出了很多努力,比如为他们增加就业机会,积极帮助他们改善生活等等。”

  “很高兴能来中国考察学习,因为在没来中国之前,我都是通过网络了解中国的,所有我得到的信息基本上都是负面的。然而,通过这10天的研修班活动,现在我已经完全改变了这种想法。回国后,我一定会把我的感受感想告诉家乡的人。我希望有机会可以再来访问中国。”卡塔尔媒体集团主任萨比特•穆哈默德•亚菲伊说。

  阿富汗托罗新闻主任米拉卡•波帕尔说:“这是我第一次来中国。在新疆,我看到了完全不一样的画面。来之前,我所看到的新闻都说,新疆没有宗教自由,穆斯林同胞们不能自由行动。西方关于中国的,尤其是少数民族和穆斯林的报道都是负面的。但是,这次来到新疆,我看到的都是非常积极正面的画面。新疆的少数民族有自己的信仰,可以自由活动。除此之外,我认为‘一带一路’的实施会对我们国家战争冲突的局面有所改善,为我们提供更多的发展机遇,为阿富汗的和平带来希望。中国一直是阿富汗和平进程的积极推动者。”

  马来西亚星洲日报高级采访主任陈玉顺说:“这是一次收获满满的旅程。新疆的文化丰富多彩、古今结合;新疆的人民热情好客、能歌善舞;新疆的风景秀丽无边、多姿多彩。”

分享:

微新疆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