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四个好巴郎收获八方点赞声
时间:2016-07-04 | 来源:亚心网 | 作者:于兮 石速 再努冉·安尼瓦尔
  车祸现场,危难时刻,新疆4名维吾尔族小伙儿,用实际行动交出一个令全国人民感动的答卷。

  2月23日,王先生一家驾车经过沪陕高速河南罗山段时遭遇车祸受伤,一辆过路车上的4名维吾尔族小伙儿下车进行救援,一家人及时获救。新浪微博上这段4个新疆巴郎热心救助伤者的视频被大量转发后,一时间,四面八方的点赞声潮涌新疆好巴郎。

  传递新疆正能量

  “从微信朋友圈里得知,车祸发生时司机昏迷,现场驶过的车辆还挺多,但很多人都只是看了一眼就驾车离开了。紧急关头,4个新疆巴郎毫不迟疑地停下车开始救助伤者。”新疆知名文化学者刘书环说,4个新疆巴郎用实际行动传递了满满的新疆正能量。

  这两天,4个新疆巴郎助人为乐的事迹也在内地新疆人中引发强烈反响。

  2008年考入南开大学法律系的哈丽叶·买买提,目前正在北京科技大学文法学院攻读民商法。她告诉记者:“从网络上看到4个新疆好巴郎见义勇为的事迹,真为他们自豪。他们的义举,体现了中华大家庭各民族团结友爱的精神,这种精神会激励我向他们看齐,全力为民族团结奉献自己应尽的力量。”

  “我2005年考入上海复旦大学,毕业后在上海中山医院上班,每天都尽心尽力给患者看病治病,我就是想树立一个良好的新疆人形象。”莎力买提·艾尼瓦说,看到网络视频上4个新疆好巴郎见义勇为,他们用善举让外界看到了新疆人的良好形象。莎力买提·艾尼瓦表示,自己一定向他们学习,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竭尽全力展现新疆人优秀的一面。

  在岳普湖县也克先拜巴扎乡托合提喀村,通讯的便利也让那里的村民看到了4个新疆巴郎热心救助交通事故伤者的视频,大家赞声一片。

  该村党支部书记兼村委会主任阿不来提·马木提说,我们的社会需要这种精神,需要正能量。

  呼唤更多新疆形象宣传员

  见义勇为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记者了解到,经过网友多方查寻,4个见义勇为的新疆巴郎已经找到了。他们分别是阿不都比拉力·吾斯曼、伊力亚尔·吾斯曼、伊力亚孜·吾斯曼、伊力夏提·艾山江。“我们只是做了自己应该做的,希望更多的新疆人把友善友爱传递出去。”对于自己的义举,他们表现得很淡定。

  “人性的光辉,是每个民族每个公民都应该具有的。”在新疆人民出版社工作的古丽波斯坦·克里木说,她看到4个新疆巴郎救人的视频后,第一时间就转发了,因为这样的好事必须让更多的人知道,这样的爱心也需要更多的人接力,现在,4个新疆巴郎用正能量为新疆代言,期待能涌现出更多像他们一样的新疆形象宣传员。

  尉犁县推进电商领导小组办公室干部阿布都拉·吾买尔江告诉记者,之前有卖烤肉的慈善家阿里木,现在又涌现出救人的4个新疆巴郎,这些能让所有人看到一个积极向上、有情有义的新疆,他们的事迹对弘扬社会正能量、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昌吉市委外宣办主任盛岩说,见义勇为的4个新疆巴郎在传递正能量的同时,一定会吸引更多人参与其中,让“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温暖画面不断上演。

分享:

微新疆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