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疆14年免费教育带动未来少数民族就业
时间:2015-09-25 | 来源:亚心网 | 作者:于江艳
  从学前班到高中毕业,全部免费教育,这样的好事正在南疆普及。

  9月24日,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发布《新疆各民族平等团结发展的历史见证》白皮书,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雪克来提·扎克尔补充说,在受教育方面,我们现在是全面普及了九年义务教育,特别是在南疆地区,我们实行了小学到高中的12年免费教育,同时在这个基础上,我们又增加了2年免费学前教育,所以现在在南疆地区,我们有14年的免费教育,这在全国也是少有的。

  记者从喀什地区教育局了解到,两年免费学前教育现在农村实施得非常好,越来越多的农村家庭将学龄前儿童送到附近幼儿园学习。“现在乡里搞了‘短平快’项目,我在乡上一家合作社织羊毛手工地毯,老公在附近工地修水渠筑大坝,我们都外出工作了,家里孩子怎么办?现在政府解决了我们的难题,去年村上新建了一座幼儿园,孩子免费上学前班。”叶城县核桃种植户如仙古丽说。

  对于南疆实施的14年免费教育,新疆社会科学院社会学研究所副研究员吐尔文江·吐尔逊评价说,14年免费教育的实施,不仅对南疆少数民族教育带来改变,而且也将促进和带动未来南疆少数民族就业。

分享:

微新疆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