蒋平安委员:新疆应建国家现代畜牧业示范区
时间:2016-03-04 | 来源:亚心网 | 作者:任江
  新疆是四大牧区之一,近年来现代畜牧业发展迅速,然而,在住疆全国政协委员蒋平安看来,这还不够。他的希望是:新疆要成为国家现代畜牧业示范区。

  “畜牧业是新疆最具特色的传统优势产业之一。自治区成立60年来,畜牧业发展取得了辉煌成就,具备加快发展的现实基础和资源、地缘、政策环境优势。”3日,蒋平安委员介绍。

  “在新疆建设现代畜牧业示范区,有利于提升新疆现代畜牧业发展质量,进一步发挥畜牧业带动大农业增效、促进农牧民增收的作用;有利于创新现代畜牧业发展模式,总结探索现代畜牧业发展途径,为全国畜牧业现代化建设提供示范和借鉴;有利于建成西出国门连接中亚国家,贯通河西走廊连接内地省区的畜产品贸易大通道。”蒋平安认为。

  要建成国家现代畜牧业示范区需要得到国家农业示范区建设以及支农惠牧等相关政策的大力支持。蒋平安认为,要在金融保险政策、用地优惠政策、税收优惠政策、调整优化现有惠牧政策、环境保护政策、科技创新政策等方面给予大力支持,同时,还要加大对示范区的建设投入,对示范区公益性和基础性重大工程以政府投入为主、社会投入为辅;对一般经营性项目以社会投入为主,加大政府贷款贴息补贴力度。

分享:

微新疆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