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新增5个国家级充分就业社区
时间:2016-02-22 | 来源:新疆日报 | 作者:李春霞
  记者从2月18日召开的自治区公共就业服务工作会议上了解到,乌鲁木齐市水磨沟区南湖南路街道安居北路社区等5个社区入选第三批国家级充分就业社区。同时,乌鲁木齐市天山区解放北路街道健康路社区等50个社区被认定为自治区第二批充分就业星级社区。

  其他4个国家级充分就业社区分别是:玛纳斯县玛纳斯镇东关社区、石河子市红山街道24社区、布尔津县布尔津镇美丽峰社区、和田市古勒巴格街道办事处木尕买里社区。

  为引导和鼓励充分就业社区的示范带头作用,我区对以上获得荣誉的社区进行奖励,国家级充分就业社区奖励10000元,自治区级充分就业星级社区奖励5000元。

  据了解,2015年,我区开展了第三批国家级充分就业示范社区推荐认定工作。按照要求,社区必须具备连续三年以上达到自治区级充分就业社区创建标准、有劳动能力和就业愿望的劳动者就业率不低于95%、登记失业人员就业率不低于95%等条件,才有资格认定国家级充分就业社区。

分享:

微新疆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