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大礼包:新疆多措并举提高教师队伍素质
时间:2016-02-12 | 来源:新疆人民广播电台 | 作者:邱锦
 
  今天和大家说说新疆2016年在教育政策方面的新变化。柴雪是喀什地区巴楚县色力布亚镇中心小学的一名教师,在她近十年的工作中,亲眼见证了学校的发展:学生们搬进了宽敞明亮的教学楼,还有免费的课本和午餐。说到未来,她希望自己和同事们的工作条件还能更好一些,能有更多的教师扎根基层:“我们学校有四十多位老师,只有三台电脑,在当今的无纸办公时代是一件很困难的事情,希望我们教育教学环境能够有更好地改善,同时也希望自己能够更多的机会去外面交流教学经验,让我们这里的教育教学质量能够有所提高。”

  柴雪老师的心愿应该不久就能实现。 因为在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办好有新疆特色的教育,实施教育质量提升五大工程”等内容被列为2016年要开展的一项重要工作,包括拓展教师补充渠道,实施好双语特岗教师计划、双语幼儿园教师招聘计划、定向培养免费师范生、援疆省市和新疆师生支教、银龄支教等计划,增加援疆教师数量充实南疆乡村学校等。自治区教育工委书记、教育厅党组书记梁超接受记者采访时说,今后我区每年将为南疆地区培养2200名疆内免费师范生,坚持增量补充、存量培训、定向培养、滚动推进的原则集中精力解决问题:“教师队伍的增量部分要把质量把好,进一个算一个,质量过关,存量部分把他通过培训提高,提高分流,最终实现整个教师队伍的整体素质提升。”

分享:

微新疆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