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实施精准扶贫 打好脱贫攻坚战
时间:2016-02-12 | 来源:新疆人民广播电台 | 作者:景磊
 
  2016年是十三五开局之年,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明确,打赢脱贫攻坚战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底线目标。

  新年到了,墨玉县加罕巴格乡布拉克村委会里热闹非凡,村里的地毯合作社理事长买买吐地·买买依明正在给大伙儿分红。签完字,攥着从理事长手里接过来的3000块钱,编织能手阿娜尔古丽·买买提艾则孜别提有多高兴了:“我们早上来这里上班,车间里面特别的暖和,中午厂里还管顿饭,在这里织地毯,每月有工资,现在还分红,地里的活儿也误不了,这不是天大的好事吗?”

  和田地区加大扶贫力度,实施精准扶贫,让各项优惠政策惠及贫困群众。和田市玉龙喀什镇兰干村村民麦丽克萨依普·买提尼亚孜喜欢养殖,当地扶贫部门送来了扶贫羊,每销售一批,再奖励相同数量的羊羔:“为我们新修建了棚圈,买了羊,同时通过我们自己的劳动,生活条件比以前好多了,我们自己新修了房子,刚买了新的家电家具。”

  今年,自治区党委、自治区人民政府出台了《关于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决定的意见》,明确了脱贫攻坚目标任务,构建起了新疆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基本方略。自治区扶贫办党组书记、主任马成:“到2020年,稳定实现农村贫困人口不愁吃、不愁穿,义务教育、基本医疗和住房安全有保障。实现贫困地区农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幅度高于全区平均水平,基本公共服务主要领域指标接近全国平均水平。确保全区现行标准下的261万农村贫困人口实现脱贫,3029个贫困村全部退出,35个贫困县全部摘帽,解决南疆四地州区域性整体贫困。”

 

  

分享:

微新疆

相关链接